其實我這個人非常討厭冷戰,
  因為覺得無聊又幼稚,
  所以心裡任何一點不爽快,我就一定要講出來,
  不說出來,那件事就不會過,
  就會在某些情況下,一直被挑起那過不去的感受。

  不知道這樣的個性是好是壞,
  好聽一點的說法是,我藏不住過不了我這一關的事,
  我要講的話,我一定會讓那個人知道,我一定要表達出我的看法,
  但壞的一面是,如果對方聽不懂,將沒完沒了。

  所以,這把年紀的我,該學著「忍」嗎。

  忍的層面有很多種,我想我必須先了解,我是為了什麼要忍,
  我才有理由說服自己,才能給自己一個底限。

  凡事因為某些原因必須要忍的事,另一個解釋,也就是在等待的事,
  我想等待的日子,也需要一個期限,
  因為沒在等待的人,不會了解等待的煎熬,
  甚至不知道或很快遺忘了,你在等待。
  
  我想人生短暫,
  這也是我認為冷戰極其無聊的地方,
  我們沒人知道下一刻走出去會發生什麼事,
  或許我們永遠再也聽不到對方的道歉,對方的辯解,
  那可以好好說話的時候,為什麼不說話。

  如果要在失去的時候,喚不回的時候,再哭天搶地的呼喊,
  那可以好好說話的時候,就好好說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