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新竹回來後我一直想起這件事,
  因為已經跟你說過了,所以我不想再多說,
  但是放在心裡我真得很不舒服,
  雖然不想勾起你不愉快的回憶,
  可是我很想問你,你還記得你問過我,
  為什麼不管到哪裡去,本來很好的朋友,
  到最後都會一個個的離你而去,剩下你一個。
 
  自從你來我家住的第一天開始,
  我就跟很多人說過,你是個多好的人,
  每次展現本人唯一能現得出來的剝柳丁高超技術,
  就要提一下師父你。
 
  你知道嗎,任何事,過與不及都不是件好的事,
  你總是用你的方式,貼心的想照顧每個人,
  很多時候,我真得覺得你不用這樣,
  雖然我是旁觀者,但我真得不能確定,
  如果我只是你的朋友,有一天我會不會也因為不舒服而離開。
 
  你很意外吧,我也很意外,
  要說你的好,我可以列出很多很多,
  但看在我眼裡,有些事你的貼心超過了太多太多,
  我真得很想問你,到底為什麼要這樣。
  
  看你一大早起來,先去送二姐的早餐再去送男友的早餐,
  然後再買我們的早餐回來,我真得不知道要說什麼好,
  我沒有問你,該不會還每個人買不同家吧,因為我怕我會罵人,
  我記得有一次你要跟我去台北也是這樣,
  我忘記我要跟蔡小雨出國時,你是不是也這樣,
  但這個印象已經太多次了,
  我實在沒有辦法用一個願打一個願挨來看待它。
 
  說真的這件事讓我很不高興,
  才剛交往不久的男友我不知道,
  但你二姐今天的個性你要負很大的責任,
  我想你真的不懂什麼叫互相尊重,
  人和人的相處並不是我對你很好,就叫做尊重你,
  為什麼所有的人都把你對他們的好視為理所當然,
  然後爬到你頭上去。
 
  今天如果你二姐真的肚子餓就會自己出去買東西吃,你們沒有住在一起,
  不用你一早特地起床買早餐,可能連中午他不想出門也是你出去買回來吃,
  你說過因為他很懶,可是我想說的是,沒有你他真的可以,
  你不要做到這樣,你不要變成這樣,也不要讓他變成這樣。
 
  我記得我跟你提過佩芳,我們感情很好沒有吵過架,
  可是他的個性真得讓我很受不了他,
  很多次我們相約出門,可能去唱歌,可能出去玩
  你問他要不要去,他都不明著拒絕,
  然後時間到就會找不到他,打他手機也不接,
  他說不好意思掃大家的興致,也不知道怎麼拒絕,
  這件事不只一次造成我們的困擾,
  因為大家不知道要不要等他,
  也擔心是不是路上發生了事情,
  我不懂,說出不要、不去、有事,到底為什麼會這麼的困難,
  因為大家的感情很好所以很難嗎?
  還是這屬於不在我境界裡的體貼?
  
  其實你也有過一次,你一定不知道,
  記不記得唯一一次跟前男友的校隊來高雄出賽那次,
  早上要出門時,我爸叫你晚上回來吃飯,你說再看看,
  結果晚上我媽說你很久沒來了,就煮了豐盛的一桌,
  我忘記你有沒有打電話了,我只記得他們等了很久,
  我不管,我一個人先吃了,因為我知道你不會回來,
  我爸說客人都還沒到,我為什麼自己吃了起來,
  我臉很臭的說,我餓了。
 
  那天晚上我很不高興,也沒跟你講幾句話,
  因為你一顆心完全在你男友那裡,
  其實不用問我就知道你不會回來吃飯,
  但你卻不在一早我爸問你時就拒絕他,
  什麼叫人與人間的尊重,這才叫尊重,
  就算你在吃飯時間打電話回來說,你不回來,
  但我媽已經忙得滿頭大汗煮好一整桌了。
 
  你明白我現在在講什麼嗎,我知道你有聽但是沒有進去,
  因為很多事對你來說都變成了習慣,
  對我來說,在你身上看到的溫柔有時不是體貼,反而是傷害。
 
  不要再這樣了,看你這樣我真得很捨不得,
  有時看著你和別人的互動,我心裡不是發出,"啊~多麼體貼的女生!",
  而是,"天啊~怎麼有這麼誇張的人!"
 
  這件事讓我想了好幾天好幾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