裔淇說,有了多多(巴戈犬)後,他和他媽的話題變多了,
  以前他只要開口跟他媽講話,兩個人一定是以吵架收場,
  有時候他覺得是媽媽長久以來住在一個很純樸的地方,
  每天面對的,週遭發生的事都很單純,所以不是很了解他在說什麼,
  但因為他很小就到外頭唸書工作了,什麼事都要靠自己,
  當然多少都會遇到一些事,心裡也會覺得苦,
  他感覺媽媽似乎沒辦法體會他的感受,說得話也不是很重聽,
  所以常常心裡會覺得煩,也動不動就會起口角,
  可是現在有了多多,所有心情不順的事在下班後看到多多就被轉移了,
  平常媽媽在家也多了一隻狗陪伴。
 
  呵~有時候我真得覺得寵物和小孩,
  可以很稱職的扮演人和人之間很好的潤滑劑。
 
  因為每個人都會有低潮的時候啊,
  有的人罵一罵情緒很快就過去了,罵完又是一尾活龍,
  他會開始積極的找解決方式,可是有的人不是,
  情緒的調節器好像故障了一樣,很容易陷在低潮裡很久很久,
  這樣的人說真的,麻煩你們就要先想辦法轉移注意力,
  讓自己不要一直鑽牛角尖下去 -->(袁小姐我在說你....叫你出來吃飯死不要....)
 
  以前我有個室友,他說他爸爸媽媽因為各有各的興趣,
  他們會各自跟自己的朋友出去玩,要出去的時候也不會約對方,
  久了,兩個人就愈來愈沒交集,因為這個人在講什麼,另一個人聽不懂,
  因為聊不下去,講的話就愈來愈少了,
  我覺得這問題應該困擾很多家庭,
  如果所有的小孩都在外縣市唸書、工作,平常家裡只有爸爸媽媽,
  你真得會非常擔心這兩個人都沒有話講該怎麼辦。
 
  一直到他大姐的小孩生出來,平常白天會帶回來讓他媽照顧,
  因為這樣,他媽和他爸才又漸漸的有了話題,
  而且會因為要帶小朋友出門,兩個一起出去,
  這雖然是很平常的事,但天知道有多久沒發生過了。
 
  說實在的,怎麼人都不能老老實實,非得拐彎抺腳的在一起生活,
  有的人老夫老妻了也是這麼不乾脆,
  真是累死其他人了。
 
  人家說,在一起的兩個人還是要培養共同的興趣,不是沒道理的,
  至少我爸和我媽就是好端端走過三十年的楷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