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看了這部電影,覺得普通到我不想看完,
  看完只有兩個感想,那首輕快的台語歌真勾錐,
  這部電影,為什麼是阿嬤的夢中情人,不是阿公的夢中情人 -__-

  看完後,我才搜尋了一下電影簡介,簡介是這麼說明的,
 「小婕有個得了失智症的阿嬤,病情日益嚴重,陷入了現實與「夢境」的兩難之中,
  竟宣稱自己是萬寶龍的太太…(「萬寶龍」是當年最紅的小生)。
  小婕不解阿嬤為何總是對此人念念不忘,
  終於,阿公向她訴說起一段當年發生在「台灣好萊塢」的愛情故事…」

  整部電影看完,我實在不知道哪裡有表達出,
  小婕不解阿嬤為何總是對此人念念不忘?
  -->如果是要藉著這個點,來帶出阿嬤的夢中情人,我只能說失敗。

  而且剪接是先剪了阿嬤說,「我是金月鳳,我老公是萬寶龍」,
  才接下去剪了阿公告訴孫女,其實我以前很憂鬱,不是現在這種想做什麼就去做的個性,
  我一直以為他訴說當年的往事,只是要說誰改變了他憂鬱的個性,
  我也一直以為那個外婆就是金月鳳-->因為角色已經出現劉奇生和孫女,
  所以很自然的知道他的老公不是萬寶龍,但請問誰知道外婆不是金月鳳?????
  我還一直期待他們之間是因為什麼事讓月鳳從本來跋扈的個性,到後來劉奇生會娶了他,
  結果看到電影快結束,才知道外婆原來是蔣美月。

  我覺得這是電影最難看的地方,導演讓整部電影走向不清不楚,
  如果電影一開始,我設定的外婆就是金月鳳而不是蔣美月,那感動的方向怎麼會一樣?
  雖然安心亞主演的蔣美月可愛又讓人心動,但看到劉奇生叫他忘了他的時候,
  心裡還暗暗想說,唉,大時代的無奈讓他們才剛開始的戀情就這樣結束了,
  所以片名應該叫阿公的夢中情人啊,結果再繼續看下去,外婆變蔣美月了??
  這個轉折讓我覺得很爛。
  
  而且整部電影阿公和孫女的口白實在太多,
  想要用講故事的方式來描述,但他們的口條又沒辦法讓人感動,
  口白用的好,是可以引領更深層的情緒,
  但用的不好,往往會害劇情少了生命,會讓看的人覺得只是在接收他描述的一件事而已。
    
---

  反倒是自由發揮唱的「打電影」吸引了我的興趣,
  原來是新專輯,跨出界裡的歌,
  沒想到專輯裡收錄了這麼多阿弟仔的作品,真有才。
  http://www.oiktv.com/album-g2179.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