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朋友寄給我的,是貼在fb分享的專訪。

---

  【617期壹週刊】

  被鴻海郭董點名,浪費教育資源的博士生雞排店老闆,接受本刊專欄訪問,
  娓娓道來他不寫博士論文卻去賣雞排的心路歷程~

  我在大學當助教多年,月薪五萬多元,有三個小孩,老婆是高中老師,生活順遂,
  但四年前,老婆決定離婚,她說我令人難以忍受。

  我很痛苦,必須找一件事分散心情,只好去讀博士班,我很會考試,一考就上,
  修完學分我卻發現,很多學長都失業,我怕步上後塵,決定休學去工作,
  我做了四個月的房屋仲介,後來自己開雞排店,
  此事上了報,郭台銘說我浪費教育資源。我也只能笑一笑。

  如果是以前的我,一定反擊回去。
  
你知道為什麼我去當房屋仲介?我想學習溝通。
  我一直在想,為什麼老婆要離開我,後來參加教會,
才慢慢承認自己個性真的不好。
  以前在家裡,凡事都要照我的意思,

  像房子裝潢,她很想裝浴缸,我覺得沒必要,就堅持不裝。
  她買的食物常被我嫌難吃、
送的禮物被我嫌不實用,
  我卻沒想過,這些都是她費盡心思挑的。

  我從小讀資優班,後來考上建中、政大,越來越自負。
  更糟的是,我大學讀法律,
發現法律是培養你成為鬥雞,太溫馴在法庭上會被吃掉。
  我口才變得更好,
卻不是用來溝通,是好辯,一開口就要找出對方的漏洞、講到贏,
  難怪前妻曾說:
「你說話傷人不是傷到皮、肉,是傷到骨。」

  做房屋仲介,要去菜市場發DM、挨家挨戶按門鈴,我學會跟人溝通,
  也因為常被拒絕,
懂得謙卑,聖經說,驕傲是一種罪。
  後來我決定創業,開雞排店,客人形形色色,

  有個公主病的女生,我照例請她勾菜單,她臉一沉:
  「你不會幫我勾喔?」我也沒生氣,就讓她口頭點菜。

  客人都說我親切,朋友也坦白對我說,我以前對人不是很友善,現在好多了;
  連向來怕我的大兒子,都說爸爸變好了。我不知道還有沒有機會跟前妻復合,
  當初一離婚、我搬走,她就裝浴缸,可見她有多氣。

  如果真的無緣復合,以後跟其他女生交往,要裝浴缸就讓她裝吧,其實又花不了多少錢...

 (更多精彩內容,請詳閱週刊)

---

  我覺得不管週刊的真實性,也不管打著博士生幫你炸雞排是什麼用意,
  每個人做每件事都有自己的目的,不需要跟什麼人交待,也不用誰同意,
  因為每個人每天在經歷的,除了自己在感受,還有誰知道。

  博士生賣雞排就是浪廢教育資源?
  沒人規定博士生做的就要是高檔工作,
  沒念書的再去賣雞排。

  我想不管書念得多高,賺了多少錢,
  如果個性不好,沒有人可以一起到老,擁有這些都是多餘。

  再帥再美的人都有變皺的一天,
  老男人不會一直有妹仔青春肉體可以摸,
  老女人也不會天天有小白臉送上門,
  一個人的時候,才會理解什麼是懂得的伴。

  我想會承認自己個性不好,進而想改變的人,
  至少比成天怪東怪西怪別人的人,來得可以相信,
  至少他又跟幸福更靠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