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想發洩一下, 
  想藉著做別的事,來轉移壞情緒的注意力,
  但發文嘛,又擠不出什麼字,連訂標題都是件吃力的事,
  做一些手工藝嘛,又傷眼到眼花,而且我很容易虎頭蛇尾的沒耐性,
  看書嘛,也心不在焉,會在同一頁停留很久,看過去也完全沒印象,
  最近我愛上了煮飯,覺得專心煮東西切東西,
  怎麼樣到最後也有滿桌豐盛的料理可吃,算是報酬率比較高,
  不過最頻繁的還是睡,總覺得睡一覺起來就感覺好多了。
 
  這陣子很明顯感受到自己在退步,
  雖然本來程度就不高,但至少自己還是很得意加自戀的覺得我有那麼一點點內涵,
  現在,我很常覺得自己什麼也沒做,然後一天就過了,
  像休假回去,我也不像以前起來上課唸書,
  也不再早起去做一些我認為的正事,
  很多時候我都懶懶的就睡過一天,
  讓放假好像補眠日一樣,說補眠是個很好的理由,
  但實際上我就是在浪廢時間。
 
  有時候不知道怎樣過生活才是充實的,
  說不喜歡快,喜歡慢慢的悠閒,但悠閒並不等於什麼也沒做,
  很專注在一件自己喜歡的事上面,這樣就是充實了嗎,
  還是能一直掛著愉快的心情,那種感覺就是充實,
  或者一天能做完很多事,才是充實。
 
  一天才24小時的確很不夠用,基於我的貪心,
  不喜歡動的時候很不想動,喜歡動的時候又愛包山包海的嫌時間不夠分配,
  以前我不喜歡一天只做一件事,所以有這種感覺的時候我會很慌,
  後來有段時候我又樂在什麼都不做的生活,
  反正每過一段週期我就又矛盾反覆,掙扎得不想依循走得很習慣的步調。
 
  最近我有和人相處的盲點出現,
 (真想跟tatami和kuro說,拜託你們狗界收留我吧)
  因為人和人連最基本的講話都要變得很小心,
  那種感覺就讓心夠疲倦了。
 
  不知道,有時候覺得我明明是個脾氣不好的火爆大姐頭,我不會大聲醮你幾句就好了,
  可偏偏最近我聽到不貼心、不細心、沒為你想、聽不懂你在講什麼的批評時,
  我都在想,等一下,你說的是我嗎,這跟我心裡認識的自己不是同一人,
  我自認為很了解自己,可是你一次一次的挑戰我。
 
  你知道一個人沒什麼長處,
  當心裡本來認為的那些還過得去的優點,
  被拿出來嫌到沒一點好的心情嗎,
  我不知道,到底是你沒看到我的優點?還是我真得這麼差?
  我只知道,你很愛在你的情緒當下,先想到你自己,然後批評我。
 
  或許是你認為的細心跟我認為的有程度上的不同吧,
  跟一個什麼都不好的人當朋友,
  真是....委屈你了。
 
  雖然說自己是個樂觀的人,但有時候心情還是會被瑣事給煩擾,
  算了!我要開始改變我的生活~我要改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