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涼麵的重點應該就是涼麵對不對,
  但雪特的是,我買不到我想要的麵。
 
  因為昨晚第一次試做涼麵,所以上網查了一下,
  看了看,台式的都會加一些油蔥、芝麻醬還是花生醬之類的,不適合,
  因為我現在也不能吃花生,所以就決定做日式涼麵好了,
  即然要用日式的醬,我立刻想到日本節目常出現的王牌,蕎麥麵,
  不知道是我作夢還是在什麼地方看到,
  我居然一心一意覺得這種麵到處買的到,
  所以當我在黃昏市場買完我要的食材後,
  就非常放心的騎回宿舍了。
 
 (哪知道非常鬼打牆的,找了三個地方,
  只看到一大堆關廟麵、鹽水意麵 -__-
  偏偏這時候本人的龜毛發作,一直站在那些麵架前碎碎唸,
  非常勉為其難選了一包統一出的麵條,完全是看上它會QQ的這個特色,
  我心想煮起來不Q你就完蛋了,最醜的是你還長這麼白,
  長這麼白幹嘛,完全跟我的日式醬汁不搭)
 
  而且其實我最擔心麵選的不對,會整個糊成一團分不開,變成最大敗筆,
  因為我一直想像日本人吃麵那種速速速很咕溜的感覺。
 
  還好,雖然本來要找圓圓QQ的麵,意外變成扁扁白白的麵,
  看起來是很奇怪,但還是勉強的算成功了,
  哈,因為個人覺得口味清爽很好吃,
  這.....也可以算減肥料理的上等之作,
  那個上等,完全是衝著豐盛來的。
 
  食材:
  肉絲(30 元)、紅蘿蔔(削皮刨絲)、大黃瓜(削皮刨絲)、
  蟹肉棒小卷(小隻的)、花椰菜韭菜香菇杏鮑菇黑木耳
 
  以上東西只有大黃瓜沒燙,其他我都燙過,
  花椰菜、香菇、杏鮑菇、黑木耳在燙的時候我有加一點鹽,
  因為我討厭花椰菜吃起來沒味道,
  還有,下次我不會買大黃瓜了,因為太會出水,我擠了好多次,
  以後買小黃瓜就行了。
 
  醬汁:
  看自己要多少份量的水,加熱煮滾,然後拆一包柴魚下去煮,(這樣味道才香)
  然後加日式醬油、加糖,(我是加幾匙醬油就加幾匙糖,沒有加鹽,因為醬油我覺得夠鹹了)
  然後再加很多蒜末下去煮。(有加蒜和沒加蒜有差,我試了一下味道,還是覺得有加比較香)
  另外我又切了辣椒和蔥花,這沒有煮,這打算吃的時候要加的人再加。
 
  下麵:
  本人最緊張的一環,
  熱水煮滾後,加一點橄欖油,防止麵黏在一起,
  邊煮邊加數次冷水,煮差不多五分鐘,
  撈起來以後我又馬上把麵泡冷水,
 (本來應該泡冰水啦,但沒有冰塊,所以我泡冷水)
  換了幾次冷水降溫以後,撈起來,我有再用香油拌,
  完全就是一整個緊張的,
  而且我很有實驗精神,我先煮了我晚餐要吃的量,
  然後拿一些些到冰箱去冰,我要看看放一陣子,我電視看完,
  它有沒有糾結在一起分不開,
  再決定要不要下重本把整包煮完,
  因為隔天早上起來如果看到它分不開,我會氣死,
  事實証明不會,所以今天才有午餐可以吃。
 
  感想:
  第二次煮,我相信會更成功,而且下次我的醬就要加芥末來調味了,
  還有我覺得應該要有個大盤子,把它擺盤擺得很漂亮,
  很優閒的吃它,好啦,下次我會買吃了很咕溜的那種麵來吃,
  因為我這個人,要嘛就很懶不想煮,如果真得要煮,我絕對不會只煮少少的幾樣,
  我一定會煮很多樣,一定會秉持著色香味俱全的原則來準備一餐,
  所以完全只能用豐盛來形容。
 
  哈哈,吃完我才想到,啊~沒有拍照,殘念~
  那....這是消暑的好料理哦,而且又方便,但我覺得我花很多時間在煮麵 -__-
  還有昨晚我覺得最累的是,我用了大量的冷水,所以我一直到茶水間,這樣走來走去,
  我心想煮一餐也太搞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