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今年已經吃過好幾家的粽子了,
  裔淇家的重點是包菜甫,
  曉佩家的重點是包栗子,
  哈,我都覺得好好吃^^
 
  昨天我家雪兒打電話說,
  他從台北寄了十顆他網購的好吃粽子給我,就甘心ㄟ,
  然後我家隔壁阿姨的養生粽-->太養生不合我口味,
  還有我姐夫家的粽子-->跟我家的很像。
 
  話說我媽很多年沒包過了,這個懶人,
  因為我媽這個人,要嘛呢,他就要很搞岡的用一堆東西,
 (你們看我家春捲的料也知道 -__-)
  不然呢,他就不包,不過我家不包的障礙在哪你們知道嗎,
  在蔥頭,因為龜毛澎湖人蔡媽咪,他堅持要用新鮮的,
  真得很愛非新鮮的不用,我說蔥頭就買人家用好的就好了啊,
  他不要,他硬要買新鮮的回來,然後這工作是我那可憐的阿爸要做,
  要撥皮還要切蔥頭,每次都把整間房子搞得很臭,
  又整間房子的人都想流眼淚,切蔥頭還要戴護目鏡有沒有,
  還有啊,蔡小雨要洗粽葉,他覺得很麻煩,他也不愛洗,
  很奇怪耶,為什麼別人家時不時就在包粽子,好像都很簡單
  蔡小雨就說,請問住在外面的apple姐,你有幫忙到什麼,
  沒有,就只知道吃,所以他覺得我是最應該惦惦的人。
 
  我就說,我看,我進公司四年了,
  我可能到要離職都沒辦法請到我同事吃一顆我家的粽子,
  因為我媽太懶了,還有我媽太龜毛了,
  今天在講的時候,你們知道我想到什麼嗎,
  我想到大創39元店不是有撥蒜頭那種東西嗎,
  我印象中好像也有攪蒜頭那種很像削鉛筆機的東西,
  這應該可以拿來用蔥頭吧,只要能克服蔥頭這個障礙,
  算你們賺到,明年你們就能吃到我家的粽子了,
  料多味美不吃可惜啊,哈,
  好啦,我不能讓人家說我只知道吃而已,
  我要盡一點心力。
 
  是說那蔥頭,每次能挑起來我就一定把它挑起來,
  所以為什麼一定要加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