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天前我們去運動,
  這陣子如果有約,大概都會約在晚上九點前後去附近學校動一動,
  因為流了滿身汗後去洗澡剛剛好。

  那天我們四個人去,有三個人很無聊的在暗蒙蒙的籃球場打球,
  我一個人在快走,雅婷,阿姐我走了十六圈,約莫(16*200=3200m),
  不到三公里我就累了,後面是硬撐,你現在每天走六公里,我實在佩服你。

  其實剛進去我就聽到狗叫聲了,
  但我以為是幾隻狗在互相追逐在玩發出的聲音,
  因為平常也會看到他們在跑道中間的草皮玩耍,
  所以就沒特別在意,聲音也是時有時無,
  幾次經過我都會對著發出聲音的方向,漬漬漬個幾聲,
  你們也知道我們這種養狗的人很愛跟狗自言自語,沒事要來逗個幾聲,
  我是有疑問說,我都漬個幾遍了,
  怎麼都沒狗搖尾巴出來跟著我,
  不過我也沒多想就又繼續走了。

  走到第十六圈不得了,我才經過而已,
  忽然有狗對著我大吼了一聲,我腳移動一步他又大吼一聲,
  就這樣吼了我四、五聲,很怕我又默默的離開,
  這時候我真得有開始覺得怪了,
  我立刻走到藍球場叫他們三個,
  沒辦法,我夜視弱,我知道聲音哪裡來的,但我根本看不到狗在哪,
  果然手電筒一照,一隻小黑被卡在足球網動彈不得,
  纏得很複雜,尤其脖子那邊很緊,我猜應該是頭先穿過網子,
  後來發現進退兩難,腳和身子又不停的亂動就變得很難收拾了。

  我提議立刻打119請求消防局支援,
  畢竟我們什麼裝備都沒有,如果狗一緊張咬到人就不好了,
  結果很屎尿的事就發生了,講到這你們應該也猜得到會有什麼鳥事 -__-

  我不知道119你們的程序是必須通報哪些單位,
  五分鐘後有個人打電話來講了一堆屁話,
  什麼學校操場是私領域的地方,我們必須先得到校方同意才能進入,
 (他這句話是說我們所有在裡面運動的人是擅闖嗎,那你要不要叫警察來全部把我們抓走)
  也要校方陪同才能剪足球網,所以恐怕要等到明天白天和校方聯絡了才知道後續怎麼做,
  我說,颱風要來了,每天晚上都在下雨,所以你的意思是,就讓這隻狗在這被雨淋死嗎,
  他一陣沉默,我問他,你什麼單位的,哪個分局,
  他說他不是分局,是什麼貓狗救援吧啦吧啦講了一長串的名字,
  我說,你連看都不來看你怎麼知道一定要剪網子?
  我們是因為沒裝備,你們不是有外套有長的厚手套,你為什麼不先來看,
  或許你們解一解就開了,根本不需要動到剪刀,
  他又是一陣沉默,接著還是那句,因為學校是私領域的地方,
  就像你家,你也不可能隨便什麼人說要進去就進去,
 (我真得很想醮他,你媽啦,
  學校都開了一個側門讓大家進來運動了,大門警衛是替代役男也不管,
  你現在是怎樣,在囉嗦什麼)
  你花了五十分鐘在那邊跟我探討學校是私領域的地方,
  說巧不巧這期間兩個消防員拿著超亮手電筒就往我們的方向走來,
  外套一穿,手套一套,一分鐘那隻狗就自由了,
  動作之快.....(媽的,消防員就能走進來,你們那個單位腳會斷是不是。)

  看著那隻狗活跳跳的在我們身旁繞,真得真得非常感謝來支援的消防大哥,
  因為那隻狗已經非常不安了,無論如何這個晚上我絕對不可能把他丟下然後回家,
  我們都有共識如果沒人要出面解決,我們就要自己想辦法了,
  還好最後有快手消防大哥化解了緊張的氣氛,
  結束後我使眼色跟另一個朋友說,跟你電話裡那個還在私領域的爛人說,
  不需要他了,媽的,如果今天這隻狗被雨淋死,我就動保法告死你。

  怎樣,不想出勤幹什麼藉口一大堆,消防員怎麼不給我搞這招,
  他如果要去你家滅火要不要先問過你,我能不能噴水進你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