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要油漆可以,僅限空屋,
  不然,到底想累死誰。

  因為今年南部實在下太多雨了,雨大到我家居然也開始漏水,
  住了十幾年,頭一次這樣,外面下大雨,家裡下小雨,
  整個三樓的天花板潮溼到壁紙掉了一角。

  依照我爸的說法,因為要換壁紙,所以就順便油漆,
  這句話一說完,我家又是一場戰爭,
  不用說,當然只有他想做,其他人都是反對的,
  他說,油漆也等同於是保養牆壁,距離上次都已經十幾年了,這次就一起做一做,
  我說,上次重新整修時我們都高中了,又不是年紀還小會在牆壁上亂塗亂畫,
     當然也沒有在牆壁上留下黑指紋,整體狀況良好,只是房子久了難免有些小裂痕,
     所以有必要一定要做這麼搞岡的事嗎,
  他說,東西蓋一蓋而已,有什麼麻煩的,十幾年才做一次,你們怎麼這麼懶,
 (這句話不講還好,一講就覺得聽了很火大)
  我說,你出一張嘴,平常是你在做嗎,你之前換一個書櫃,那個書櫃有多大,
     全部的書搬出來,又全部的書擦過擺進去是誰,是我,
     你說油漆時如果衣櫥太重不好搬,就全部拿出來放在床上,床單包一包就好,
     那最後必須再整理進去的是誰,也是我,你是做了什麼,
     什麼叫做東西蓋一蓋有什麼麻煩的,這種話聽了就是讓人不爽。
  我說,你要油漆為什麼不提早講,今天講,說過兩天要叫人來油,
  他說,我要油漆還要打電話跟你報備是不是,
  我說,不用前置作業嗎,不用打包不用整理不用蓋嗎,
     你到底是哪隻眼,憑哪一點覺得你家油漆是件不麻煩的事,
     你知不知道你養了三個女兒加一個老婆,四個女人家裡的東西有多少,
     你平常沒住在這個家是不是,到底哪一點你覺得你家油漆可以蓋一蓋就好。
  我說,那你要油有必要一到三樓全部一起嗎,
  他說,要累就一次累,分這麼多次幹嘛。

  其實我早就知道,他想做他就是一定要做,
  我也知道吵這個架不會有共識,吵到最後還是得認命的做,
  但就是想罵,做之前可以醮一下當做發洩吧。

  ---

  上禮拜請人來估價,三層樓估計要油六天,
  因為本人表現的很不爽,所以從二天變成一星期的整理期,
  上星期六開工,我只能說,真是快要了我們的命。

  我們就在不停的搬東西、移東西、擦東西、用吸塵器中度過,
  整天上上下下汗沒有停過,整個人臭到一個不知道怎麼講的程度,一片混亂,
  星期六先油二、三樓的後面間,等油漆乾之後,又開始把前面的東西往後面間搬,
  然後書櫃、衣櫥、鋼琴,什麼都要移出來,忙到半夜一點去洗澡,洗出來後問我妹,
  保養品在哪,吹風機在哪,要死了,都不知道,又爬進去找,(對,爬進去一堆東西裡面一箱一箱找),
  好不容易三點睡覺,隔天早上八點又被叫起來,
  本來以為師傅們八點半開工,誰知道他們八點就來了,
  我問我妹,內衣在哪啊,靠夭,要什麼沒什麼,
  我說該不會今天我要在師傅面前沒穿內衣晃來晃去吧,
  所以又爬進去找,接下來又是無言累死人的一天,
  一直到我要坐火車回台南,我問衣服在哪,
  不會叫我穿這身快臭死的衣服坐車吧,
  本來又要爬進去找,還好我的小綠行李箱裡有衣服解救了我。

  一整個很無言,今天打電話回家
  我妹說這星期五,連壁紙全部都會一起完工,
  他說我媽已經累到手舉不起來,要吃消炎藥了,
  所以拜託,以後不要隨便說家裡要油漆好嗎,到底是想累死誰,
  不用說,這星期回家一定就是在汗臭味中度過了,
  想到就煩,想到就累-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