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不喝酒也不打牌,就好像沒什麼機會從酒品從牌品看一個男人。

  我個人覺得從開車的感覺可以,
  以前就和蔡小雨討論過,
  這跟車速快慢沒有關係,
  是個性問題,從開車的感覺就可以知道,
  這是一個什麼樣的人。

  有的人你坐在他車上,他開再快你都能安心的睡著,
  有的人你坐在他車上,整顆心就懸在半空中,魂都無法就定位。

  這和技術有關嗎,我覺得也無關,
  可能我來這裡坐過很多人的車,所以感覺又更明顯了,
  我覺得有的人開車你會感覺到他的呼吸是平穩的,有的人就很浮燥,
  就像有的人開車會考慮到坐的人的感受,有的人開車是開自己爽而已。

  有一次蔡小雨難得的說他暈車,明明這個人從小到大不暈的,
  連我們去蘭嶼,大家在船上都不行了,他也沒事,
  他說可能是開車的人跟車跟太緊了,一直起步衝很快,快碰到前車了又急煞,
  明明前方看到紅燈或快接近車子就可以開始減速,他卻非得要到不行了才要急煞,
  所以一整路,他的頭就一直前後晃來晃去,
  一開始還講話講得很開心,後來覺得快吐了。

  最近,讓蘇x全載,他也是這樣的人,
  喜歡起步衝很快,快到能聽到車子轉得很吵的聲音,然後你整個身體向後仰都還沒彈回來,
  他又為了要閃什麼,他又急煞了,你就很忽然的又變成整個人往前撞,
  幾次下來感覺真得很不舒服,常常我看他換車道都驚嚇到好像要出車禍一樣,
  所以即使是很短的路程也坐得很不安心。

  有一次開在我們社區的巷子裡,這種住宅區大概五間房子就會有一個減速坡,
  我們轉一圈下來起碼遇到八個,他老兄平常在路上這樣開就算了,連在住宅區也要這樣開,
  我就很受不了的說,你到底在波波跳,跳啥米碗糕,奇怪耶,
  就明明五間就一個減速坡了,到底在衝什麼衝,
  你一直衝又急煞,衝又急煞,我都快吐了,
  你沒看到別人都是緩緩的一直下去嗎。

  這種人就是急燥,跟開會表現出來的感覺一樣,
  話都沒思考過就很快的講出來了,也不管會不會得罪人,該不該講,從來不知道修飾,
  或許在他需要幫忙的時候,他願意低聲下氣問人,但東西一拿到手,
  他的口氣和態度又立刻要爬到你頭上去,又是一副我是老大的模樣了。

  開車的例子還有一個很明顯的就是我爸,
  我爸呢,他也是開車很奇怪的人,可能是責任感太重,
  每次他都想開第一台,他覺得別人會帶錯路,但他又擔心後面的車沒跟上,
  所以只要不是只有我們,還有第二台車以上,
  我覺得他根本沒在注意前面,只有在看後面而已,
  跟他說,你要這樣你就乾脆壓後,你當最後一台,他又不要。

  所以現在我們只要跟別人出去玩,一定各自出發約在一個最靠近的休息站,還是最近的點等,
  不然我們在車上的人會吵成一團,我們所有人會圍攻我爸一個人,
  他有次很誇張,在上山一個很陡的轉彎,他車頭過去車身轉一半,
  居然就停下來看後面的車有沒有過來,我姐夫跟在後面一整個被嚇到,
  那次真得被我們罵死了,莫名奇妙,明明山路就只有一條,後面的車沒在後面不然是要開到哪去,
  我真得超討厭他開車,想停就停,想減速就減速的開法,也沒在管那地方能不能停,危不危險,
  這種人就是囉嗦,小心過頭的個性,小心過頭又造成反效果的個性,
  要不是他是我爸,我應該不會跟這種人講話,講不聽,固執。

  所以真的,開車可以看出一個人的個性,
  坐車的人最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