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這幾個禮拜,我家有小小的一番混戰,
  真得很像演八點檔一樣,你們也知道我住在外面,
  所以一切的一切,我都是聽說,
  這話傳來傳去,驚嚇程度實在是有點誇張了。

 

  一切起因來自軍中輔導長電話裡的一段話,
  說我小堂弟愛上了大他十歲的女人,還透露他有一間房子,
  現在好像為情所困,說要自殺。

 

  這沒頭沒尾,所有人都狀況外的一件事,
  不用想也知道立刻引起了全家老小的激烈恐慌,尤其是自殺二個字,
  長輩們輪流疲勞轟炸想套出那所謂的真相,
  但我堂弟不講就是不講,問不出一個所以然的情況下,
  他們開始用電話、去他家裡、帶他去吃下午茶,種種方式,
  一天不同時段試圖用那些已經講了幾百遍的大道理洗腦他。

 

  因為問不出什麼,他們就說,現在我堂弟只聽那女的講的話,
  所以他們更火,更覺得那女的居心不良,利用我弟,
  說我堂弟傻,怎麼會把當兵前所有賺的錢都拿給那女的保管,
  叭啦叭啦....的講一堆。

 

  說實在的,蔡小雨跟我update進度的時候,我有點傻眼,
  因為這實在跟我從小認識,心裡了解的那個堂弟,差太多了,
  我心想我們又不是很久沒見,因為我們都住得非常近,
  而且跟我四嬸很有話講,沒事就去他家,
  這未免也傳得太難聽了,好像在講陌生人的事一樣。

 

  我真得覺得有人在造謠!
  蔡小雨說,這些話都是長輩們講出來的,造什麼謠,
  我說,每個人開頭都講聽說,
  媽的,阿到底在聽誰說啊,我真得覺得有人在生話在幻想,
  而且猜得最厲害的人就是那個該死的輔導長,
  他還說他要幫我們調查,靠夭,我堂弟什麼都不講,到底聽誰說啊,
  他調查局的是不是,還是他徵信社啊。

 

  我一點都不相信這一連篇的鬼話,
  一個外人,而且我偏見的認為這是個油條的人,
  本人對油條的人有相當大的反感,
  因為輔導長跟我小嬸說,放心啦,這種事我看多了,
  我就跟蔡小雨說,會講這句話的人,表示他講的十句話裡,
  有八句都是他看多了自己猜測出來的情境。

 

  我只相信從我堂弟自己口中講出來的話,
  我會想辦法讓他講的,如何讓他開口,這件事,我想了很多天,
  果然放假回家,我坐在他家裡等他的時候,
  他一進門的表情就是,又有不一樣的人要來跟我說大道理了,
  所以簡單打個招呼他就上樓了,姐姐我坐在樓下看著電視,
  但其實心裡一直在想,靠,這麼冷淡,叫我如何開得了口。

 

  因為想了太多天,而且我心裡有話憋不住,後來我也是衝上樓了,
  劈頭我就說,我知道大人們很煩,而且他們講得那些道理,
  你二十幾歲的人了,我也相信你都清楚,所以我不是來講這些話的,
  當初你姐說要當老闆開火鍋店的時候,
  所有人都不相信他可以做到也只有我力挺他,
  說實在的,愛上大十歲的女人是犯了什麼罪,
  女人愛上大十歲的男人,郭台銘都能當他老婆的爸了也沒人說什麼,
  男人為什麼不能愛上大十歲的女人。

 

  因為姐姐我是個家族的異類,所以他很信任我,
  不用我一件一件的細問,就很放心的跟我聊開了,
  我這個人是這樣的,只要你敢跟我講,我就敢相信你,
  我不會去質疑你講的話是真的還是假的。

 

  不過這個論調讓我爸事後飆了我一頓,
  他覺得我是我堂弟唯一願意開口講話的人,
  我居然沒「趁機」開導他,他覺得我這姐姐怎麼會跟弟弟一樣幼稚,
  弟弟說,他跟那女的已經分了,這種屁話我也相信,
  弟弟說,當初給那女的保管的錢分手後也都拿回來了,這種屁話我也相信,
  我說,如果我要用先入為主的想法,去堵他每句講出來的話,
  我幹嘛問他,我不相信他我幹嘛問他,
  我不是這種人,這種話我講不出來。

 

  我爸立刻反問我,如果你說你很愛那個人,我叫你分手,你會不會分,
  這麼容易分得了,那就不是很愛了,
  所以他說他分手,這你也信,(我沒講話)
  我爸又問我,如果他的錢都不要拿給那女的,然後那女的還是愛他,
  你再來跟我講,他沒有目的,否則按『常理』來說....
  聽到『常理』二個字,又挑起我背骨的情緒了。

 

  我和蔡小雨的想法是一致的,
  我們一致認為,常理只是一種機率大的說法而已,
  並不是絕對,當然這中間也有例外,
  你們大人為什麼用常理去揣測、想像出這麼多,你們不知道真還假的事,
  那些聽說,都是你們幻想出來,每個人加油添醋傳出來的話吧,
  我爸說,沒發生的事,怎麼會被講出來,被傳得這麼誇張,
  我說,我只相信我堂弟親口說的,輔導長說,我堂弟需要看心理醫生,
  媽的,我看需要看的根本是他,看多了就是最大的毛病,
  我覺得我堂弟根本很正常,還是我本來認識的他,
  是大人們都不相信他說的話,大家都在質疑他說謊罷了,
  如果是我,我講出來的話,你都要這樣一句句的堵我,
  我跟你說,我也不會說實話。

 

  我問我堂弟,為什麼會喜歡這個大十歲的女生,
  他的理由非常能說服我,而且他敘述事情很有條理,我不認為他有問題,
  他說,他不太愛念書,之前念書念夜間部,白天工作的地方,
  其實認識的都是年紀比較大的人,這個女生也是從那些朋友中認識的,
  跟他一樣,還二十初頭的女生其實都還非常愛玩,喜歡成群在外閒盪,
  喜歡去夜店去唱歌,玩整夜的也不會累,但他不愛,他愛待在家,
  所以他只想要一份穩定的感情,這個女生跟他一樣喜歡待在家,
  而且不知道為什麼,那女生講的話他就是聽得進去,
  比如,他開車很快的時候,別人叫他開慢一點,他可能會覺得很煩,
  但那女生叫他開慢一點,他就是會願意為了他改變,
  我說我懂,這感覺我懂,所以他跟她在一起有一種很安心的感覺,
  在他們家也有受重視的感覺,對方的家人並不會因為他比較小,
  就把他當小孩看待,還是很尊重他的意見,這是他想要的。

 

  這番話,完全能打動我,
  他也說,其實他也不是一定要跟大這麼多的人在一起,
  只是想要一份穩定的感情,而剛好是這個人出現而已。

 

  這個理由,我事後想了很久,
  就像我身邊也有很多我認為很優很好的朋友和同事,
  他們現在還找不到很適合的對象,並不是他們有問題,
  實在是因為生活圈太小造成,你每天待的環境,
  就是看到這些人而已,他們的好,太少人看見。

 

  你們說,不過是愛上大十歲的女生有這麼不得了嗎,
  我想了很久,我還是不認為這個選擇是錯的,需要受到這麼大的責備,
  幹,那輔導長這星期又打電話來,叫我小嬸帶我堂弟去看心理醫生,
  媽的,我很想跟他說,你要不要一起掛號啊,我可以請假帶你去看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