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大眾銀行打很兇的廣告,母親的勇氣,
  就在機場裡奔來奔去的那個,是改編自真實故事,
  好像是一位不懂外語的媽媽,要到委內瑞拉幫移民美國的女兒做月子,
  自己一個人,拿著一張女兒幫她寫的翻譯小抄,獨自飛行了四天,
  除夕那天,新聞台一直放送這個故事,之後沒多久就看到這個廣告了,
  是說這到底跟大眾銀行有什麼關,本來以為在賣什麼,
  就整個廣告看到最後,打上一個大眾銀行,
  .................爛死了,我們一屋子的人看完全都愣住,
  啊到底要表達什麼啊 -__-
 
  不過這個廣告讓我想到我阿嬤的鄰居,
  鄰居阿姨跟我爸媽差不多年紀,他家的三個小孩也跟我們家一樣大,
  小時候我們常玩在一起,是一個跟我家每個人都很熟的阿姨,
  非常會鏽東西,他們家很多手工鏽的作品都是阿姨做的,
  大幅專業到可以錶框,打毛線也很厲害,
  他兒子結婚他還自己打了一件披肩超漂亮,
  從我有印象他就是個標準家庭主婦,
  守著家裡每個人,守著自家開的瓦斯行,
  小學,我們一群人都在他家樓上學書法,
  爸媽們合請了老師教我們,希望我們都能耐著性子坐在那裡乖乖的練兩小時,
  但我覺得我還是沒什麼耐性,哈,都表面上做的很乖而已。
 
  這個阿姨,跟老公結婚二十幾年,居然老公外遇,離婚了,
  他從來沒在外頭工作過,連摩托車都不會騎,只會腳踏車,
  沒什麼社交圈,大女兒嫁到加拿大,兩個兒子也在外地工作,
  只剩他一個人,那時候我們都很怕他撐不下去,
  因為他守了一輩子的家,突然被瓦解了,往後他的人生重心該放在哪,
  所以有陣子大家出門都很有默契的約他一起,
  我們回鄉下他跟我們回去,我們慶祝阿嬤生日他也跟我們去,
  我三嬸要去玩也約他去,大家都想陪他走過這個低潮。
 
  我覺得媽媽就是這樣耶,有想像不到的堅強,
  當孩子需要他的時候,他就能撐起一個家,
  從來沒想過第一次出國就是一個人跑到加拿大幫女兒做月子,
  我們聽了都覺得很厲害很了不起,語言不通也待了兩、三個月,
  在那裡女兒帶他去教堂認識了上帝,也認識了朋友,
  回來後,他在台灣也找到這邊的教會和朋友,
  假日就去做禮拜,去奉獻去煮東西,日子過得很充實又快樂,
  他會騎腳踏車去練瑜珈,會買東西到我家跟我媽一起吃,
  他兒子結婚的時候,阿姨和他老公已經離婚了,
  他一個人招待全場的人,有很多教會的好朋友來參加,
  給他很大的力量,那時他不再是什麼都不懂的家庭主婦,
  而是笑容自信都滿分,可以一個人發落全場大小事務的人,
  我坐在那邊看他熱情的走來走去,那種心情真的很激動,
  我跟四嬸說,真得好高興看到他這樣,心裡替他高興的是,
  還好他走過來了,還好他現在有更幸福快樂的人生。
  
  說實在的我也不是想評批新住民啦,但很多大陸嫁來的我真得覺得比較奸巧,
  可是也是一個願打一個願挨,那個阿伯說,他活了這麼久,終於找到了他的「真愛」,
  那時候聽到,我髒話又忍不住出來了,恁阿嬤卡好,真愛,
  那女的假結婚來台灣工作好幾年了,這也沒關係,
  不過環境熟悉,手段厲害的很,先是溫溫柔柔的對待你,
  等你離婚娶了他之後,真愛就不是這樣了,以為會吃香喝辣的過日子嗎,
  虐待你不說,這個家暴是女的打男的哦,還嗆聲說好啊,
  這種生活過不下去是不是,房子給我,錢給我幾百萬,我就跟你離婚。
 
  現在僅管那阿伯回頭跟他兒子說他日子有多難過,
  但誰會可憐他,他如果拿不出這麼多錢,他就繼續抱著他的「真愛」,
  把吃苦當做吃補的過,為真愛吃點苦,應該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