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放了九天,
  但生活還是得提早回歸正常的,
  所以開工之日,蔡小咪今天又去補習班蹲了一天,
  我是愈來愈習慣這樣的日子了,太久沒聽到老師的聲音還會懷念,
  呵~裝振作!!
 
  剛回來吃著我的晚餐時,
  正好公視的紀錄觀點在首播動物保護紀錄片,
  主題是協助被迫離開原生地的紅毛猩猩,重回雨林家園的故事。
 
  你們知道我為什麼如此鍾情紀錄片?
  因為每一次這些隱身在不同角落的人總是帶給我滿心的感動,
  他們或許正在做一件我從來不曾注意過的事,
  又或者是別人眼中吃力不討好的事,
  但不為什麼,也不需跟什麼人交待,
  只因為他們永遠知道自己在幹嘛,
  永遠知道。
 
  我就是那種對我不了解的事,總是很好奇的人,
  所以我喜歡聽人家說,也想跟著做,
  尤其在讚嘆完別人的努力後,打從心底的佩服更會是一種巨大的力量。
 
  這就是我覺得紀錄片影響我最深的地方。
 
  (雖然我很不愛聽到別人問我這個無聊的問題,但就當過年大方送好了,
   不要再懷疑我愛女人,也不要再介紹些logosogo的人給我,
   為什麼每次這種日子就要被輪番的炮轟....你們真得很煩耶~)
 
  很多人都愛問我,到底喜歡什麼樣的人,每次我總是笑而不答,
  如果我說真得,我沒什麼所謂的喜歡類型,你們大概又要吐血了吧,
  我是很不想跟你們說,其實我在找的,只是我眼中的一個笨蛋罷了。
 
  這個笨蛋可以什麼都沒有,
  可以去做任何他想做的事,
  只要他知道他的付出可以讓有些事變得不一樣,
  那麼他快樂,我就會覺得快樂,就這麼簡單。
 
  我想,我不需要他有一個很稱頭的稱謂,
  因為我不希望他靠這個美麗的名詞充場面,
  常常我覺得一個人會放不下身段,會局限住自己,
  就是因為被圈上了一個代表地位的身份,
  或許絢爛一時,但它終究還是個美麗的名詞。
 
  看到這裡,你們知道結論是什麼了嗎,
  眾蔡幫鄉親父老,你們猜了多少年想得到的答案,
  就是蔡小咪我,只要一個平凡到不行的老百姓就ok了。
 
  (到底,為什麼這種狗屁倒灶的事要跟我神聖的紀録片擺在同一篇,
   我一直覺得,如果很瞭我為什麼喜歡紀錄片的人,就不會問我這個問題,
   所以,你們都不關心我,都不關心我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