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過改編自幾米繪本的電影「向左走‧向右走」嗎,沒看過的人我有,
 (只要不要像沈阿榮那種level,跟我借了一部片說打開三分鐘後又默默把它關掉,
  還是覺得看布袋戲比較實在的人)-->都可以跟我借,
  不知道有多少人同樣看過地下鐵,我不少朋友覺得地下鐵比較好看,我不覺得,
  他們根本是衝著梁朝偉來的,我愛金城武,我就是愛金城武,
  所以我還是想推講了很多遍一直沒寫感想文的向左走向右走。
 
  因為很多理由,我喜歡他的電影勝過他的繪本,
  最感動我的一句話是,「我和他就好像一個人沒有了地上的影子一樣」。
 
  喜歡一個人真得沒太多的為什麼,就是這樣,
  兩個人相遇,我喜歡你,你喜歡我,那才是緣份,
  如果兩個不喜歡的人,就算遇到幾百萬次,也不算緣份。
 
  所以電影裡用一張又一張同時都找得到他們兩個人身影的照片,
  來傳達明明這麼近卻不曾相遇又不斷擦身而過的意境,
  有很深刻的感覺讓看的人-->我,就是我,哈,好像我是女主角一樣,
  本人每次看都一整個很入戲,覺得很沮喪,
  他們總是這樣安慰著自己,是時機尚未成熟而已,
  真的,每次只要看到他們收到照片包裏的那一段都讓我跟著心碎-->我到底是跟著心碎個什麼勁,
  尤其是兩個人同時聽著答錄機留言,哭著衝出去不停喊著「763092」、「784533」的那幕,
  我覺得那幕強烈的表達了渴望見到對方一面的思念,這是這部電影我最喜歡的地方,
  雖然最後的天搖地動很多人覺得那劇情實在太八股很瞎-->會嗎,愈平常的事我覺得愈貼切,
  這也是為什麼我這麼喜歡這部電影的原因,它就像我的愛情觀一樣,平淡而且簡單,
  幾米的繪本裡寫著,人生有許多巧合,兩條平行線也可能會有交會的一天,
  但實際上補充的更詳細一點,我覺得,人生有許多的巧合,
  再有緣的兩個人,也必須在對的時機點相遇相戀,才會在交會後不會再有交叉錯過的那一天。
 
  呵,舒齊說我根本是把部落格當日記在寫了,
  是啊,我本來就有這種習慣,只是寫的東西分散在各個地方而已,
  我是一個很願意跟別人分享的人,什麼都寫,而且最愛寫生活中的事,唯獨愛情除外,
  在別人面前我幾乎沒有透露過任何口風,只有雪兒,
  哈,因為他說他嫁不出去就要跟我在一起,(還好他不是今年就是明年要嫁了)
  所以我非常有道德的跟他報告了每個對他有過威脅性的情敵,
  真的,還好有他,他陪我走過每一個我不開心的時候,
  最講義氣的是台北高雄這麼遠,這錢婆搭高鐵來回眉頭都不會皺一下,
  也不枉廢我這麼愛他^^
 
  這或許是個無聊的問題,似乎只在電影裡才會出現的情節, 
  但只認識一下午的人,就不能喜歡對方嗎,
  連名字都不知道的人,就不能喜歡對方嗎。
 
  我記得每次聽到同學的喜訊,跟我媽說那個誰誰誰要結婚了,
  我媽就會問我,應該說這是每個長輩都會問的問題,
  他嫁給什麼人,對方在幹嘛的,在哪工作,多大歲數,諸如此類的問題,
  我每次去參加完同學會,我媽也會問我,那個誰誰誰好久沒見好久沒聯絡了,最近在幹嘛,
  說真的,我都不知道,我不是不想回答我媽這麼多,我是真得不知道,
  我覺得這從來就不是我關心的問題,所以我壓根就不會想去問人家,
  我只要我的朋友開開心心過得很好就好了,
  我幹嘛去管別人老公在幹嘛,
  我幹嘛問好久不見的同學年終領多少錢,
  做了什麼多了不起的事業。
 
  我每次都跟我媽說,那不關我的事,很多人可能覺得這麼回答很無情,我媽就這麼認為,
  但因為我也覺得我的事關別人什麼事,所以我並不想知道,不想過份關心不是屬於我該知道的事,
  沒錯,彼此關心當作閒聊一樣問問這些問題,一點都不難,
  可或許別人不想講-->這是己所不欲勿施於人的道理,
  朋友間他不可能直接回答你我不想說,卻又要勉強擠出一個交待的過去的回答,
  我常覺得那氣氛尷尬到不行,與其要讓別人覺得跟這些朋友出來有這樣的壓力,
  那我寧願什麼也不問,因為我知道不知道對我來說根本一點也沒差,
  所以,哈哈,你們不用跟我玩什麼真心話大冒險還是交換秘密的遊戲,
  我不會說的,來這套。
  
  我這不是在批評什麼人,只是覺得好奇心可以殺死一頭牛的人實在太多了,
  有時候覺得事不關己的事大家似乎討論的更熱烈,
  有時候又覺得問的人根本只是想藉機炫耀自己的事而已,
  我因為是用自己的感覺在判斷事情的人,所以不喜歡把自己的事拿出來當話題,
  因為我不要別人的意見來影響我的感覺,我覺得我的事只有我自己最知道,不用別人幫我下結論。
 
  所以我這人很麻煩的,很不可愛,
  我媽早就不想理我了,他說我這人不切實際,好像真的沒在怕的一樣,什麼事都一問三不知,
  說真的,像我這種好像沒什麼事是特別需要知道的人,實在很怕那些大叔大嬸婆婆媽媽的熱情,
  常常他們講的口沫橫飛的,我魂都不知道飛哪去了,
  很多話聽起來都是假情假意很像胡說八道的廢言,
  什麼這個人老實又古意,這個人很乖,
  (他跟他相處過嗎,很多變態看起來也很乖啊-->我自己會有很多的OS),
  不是我在說,尤其是婚姻介紹所的也換換新台詞,
  現在連算命的都會跟人家說不要嫁古意郎了,還說什麼古意郎,
  雖然我沒相親過,可是我就是有那種很愛相親的同學 -__-
 
  常常我覺得很多人介紹來介紹去,講的話好像sales在賣車一樣,
  客套的問問在哪間公司上班、什麼學校畢業的、年薪多少錢、開什麼車、幾棟房子,
  然後心裡面盤算的是最好長得高、長得帥、家裡是小開更好的是豪門,
  有的人更好笑甚至不避諱的說自己是外貌協會,
  要長髮、胸大、眼睛大、臉蛋漂亮,所有條件列一列,
  這跟sales說我們這個雙門四座敞篷車、絕不妥協的動力、流線優雅漂亮,
  開出去代表了身份地位和品味的形容詞有什麼不一樣,我聽起來的感覺都一樣。
 
  好吧,就說我這是駱鳥心態好了,
  因為我怕自己也妥協在太多的捨不去放不掉,誰教這是人性,
  當你知道的愈多,當你不知不覺把很多物化的東西加在一個人身上的時候,
  通常你做的決定就會跟你的本意相去甚遠,你會妥協在一個你從來沒想像過的人生中,
  呵~我怕我遇到一個頭抬45度角目中無人的人,可是家產有100億,
  然後我就嫁給他了,所以我還是不要知道他是個有錢人比較好。
 
  我不知道,你們是不是屬於對自己喜歡的東西很清楚的那種人,
  我是,所以有一絲絲的勉強其實不止我知道,身邊的人都會感覺的到,
  我覺得人只有在寂寞的時候對自己不誠實,蔡小雨就自己跟我說過,
  他說,他覺得自己是對不要的東西很清楚的那種人,可是不知道什麼是自己想要的,
  所以他不敢也不是個能對喜歡就是喜歡這麼灑脫的人。  
   
  記得曾經有個人問過我,我喜歡他到底是真得喜歡他,
  還是只是喜歡喜歡他的那份感覺而已,因為他是個很實際的人,
  他或許是覺得我才認識他多久,我那時候看到的他也不是平常真正的他,
  怎麼可能會對他有喜歡的感覺,呵~現在講起這件事已經不介意了,
  不過那時候我倒很生氣,我生氣什麼時候我喜不喜歡一個人,需要由別人來告訴我了。
 
  雖然喜歡就是喜歡,但什麼事都能一個人努力,只有感情是兩個人的事,
  這點我倒很明白,甚至在捨不得中間掙扎了很久,最後告訴自己該放棄了,
  我都覺得他從來沒相信過,我真得很想對他很好很好,我是真得這麼喜歡過他,
  以前我連岡山都嫌遠的人-->我不止跟土親,
  我跟岡山人有緣的程度一直到現在我媽都覺得我會嫁到岡山去,
  但我聽到他想去澎湖住的時候,心裡居然連猶豫都沒有就想跟著去,
  我應該是瘋了吧,真得瘋了,他問我,我喜歡他什麼,我說我不知道,
  還好我不知道,因為我喜歡這個答案。
 
  我記得我看到呂阿德在他的部落格寫過,
  「喜歡就是喜歡,所有你的表情你的肢體都在告訴你你喜歡,
   你的大腦幹嘛想什麼喜歡的人要具備什麼條件這種傻鳥問題。」
  哈,我看完真得大笑,雙手雙腳百分百認同。
 
  甚至我還想附和的說,會問這個問題的人,和真得去回答這個問題的人,
  你才要好好的問問自己,什麼才叫所謂的喜歡。
 
  我非常喜歡梁詠琪在搬旋轉木馬的時候說的,
  他說,那個木馬是763092坐過的,所以不管多重多髒多辛苦,我都要搬它回家。
 
  這樣你明白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