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吧,還是說我媽單純好了,因為他就是性子急,
  有時候蔡小雨會說,你知道我住在家裡有多痛苦了,
  有時候他又會說,你就不要理他,你就讓他唸,唸到他高興,
  所以蔡小雨這種人就是屬於識大體,可以嫁入豪門的人,
  然後我,我是完全嫁不出去的人。
 
  因為我常不明白,除了失火要趕快跑,除了地震要超快跑,
  到底還有哪件事是不能等一下的。
 
  明明要睡覺了,他看到有一排螞蟻,他說要噴殺蟲劑就是要噴殺蟲劑,
  然後你在看電視,尤其在看電影你希望一次把他看完的時候,
  他說要調整卡拉ok的音響,他說要拖地,他叫你出去買東西,
  甚至他買新電話回來,他叫你馬上把它裝起來測試分機在樓上能不能聽,
  他忽然想到什麼、想知道什麼,叫你上網幫他查,
  任何事不管你在幹嘛,你就算在睡覺他也不管你,
  他叫你去做的事,你就是要馬上做,
  不然他會每過一分鐘喊你一次,
  喊到最後他會開始用罵的,
  他就是要吵到你什麼事也不能做,
  你只能先達到他的目的。
 
  所以我們的對話內容常常是,
  你個性急,你迫害你自己就好,你幹嘛迫害別人,
  而且你跟我講話,你講一次就好,
  我沒有耳聾也沒有中聽,你到底要講幾百遍,
  然後他就會回我,因為你記性差,我怎麼知道你腦子有沒有掛著,有沒有聽進去。
 (....................................................還好我記性差)
 
  明明,這種雞毛蒜皮的事,我也覺得如果我不理他,我不跟他計較就是做,
  那就不會有磨擦了,但我就是很幼稚的經常想叫他閉嘴,
  想叫他同樣的話不要再讓我聽到從他嘴巴裡面說出來,
  我想我的EQ可能在個性急的人身上完全不適用,
  偏偏最可憐的還是我爸,要看兩個天兵在那裡互說對方的不是,
 (一個是讓家裡多了一張哈比人的椅子,一個是從來沒有人知道他的腦有沒有掛在脖子上)
  所以他也很無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