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我覺得我爸老很多,我媽跟他說男人也是有更年期,他說沒有,
  可其實他就是病痛一堆,也有一些更年期的症狀,
  可能關節也在退化,所以我老是覺得他看起來精神很差,
  隨便撿個東西腰就閃到,隨便搬個重物手的筋就發炎,
  我說,要不要去做個詳細的身體健康檢查,但他這個人,
  我覺得老人都會駝鳥心態,他就回一句,他們公司才剛做完,不用。
 
  因為這陣子他的確非常的疲累,他們公司擴新廠最近在試車,
  所以天天加班忙很晚,連星期六都上班,
  你們想啦,他們個個都快六十歲的人,本來上班都涼到一個不行,
  忽然這陣子變這麼操,他們哪凍ㄟ調,
  他們就在抱怨,之前中鋼不是擴大招考很多新人,
  但不知道為什麼上頭都沒叫這些新人一起參與建廠的事務,
  明明建廠可以讓他們學習到很多很寶貴的經驗,
  但就是沒有,都沒有新人過來幫忙,
  所以他們就舊廠新廠兩邊都要管,就累死他們這些老人了。
 
  不知道你們會不會覺得,
  有時候就算跟父母坐在同一個空間裡,但也會有不知道聊什麼的時候,
  聊工作,他可能也搞不清楚你每天在幹嘛,聊寫程式,這有什麼好講,
  跟媽媽還好,女人間隨便聊都很多話題,哪有聊完的一天,
  跟爸爸,我爸比較嚴肅,有時候我會不知道跟他聊什麼正經事好,
  哈,因為我天天在耗呆,很少精從,
  但我爸是那種,他只要每星期有看到我回家,他就滿足了的人,
  所以就算國定假日是放周間一天的那種,
  他也會打電話問我要不要回家,要不要買車票,
  如果我沒回去,他隔天也一定會打來問我,
  在幹嘛,放一天沒回來會不會無聊,
  他就是這樣的人,非常疼女兒的人。
 
  這陣子我發現按摩變成了我們之間很好的互動,
  因為我是那種我覺得他好像不舒服但我又幫不上忙,就會很煩惱的人,
  所以每星期回去可以幫他按摩,其實也減低了我心裡說不出來的壓力,
  我覺得這樣很好,我會主動說我幫他按摩一下,每次按完他都會跟我說謝謝,
  我就笑說,這不只是讓他肩頸放鬆一點,同時也幫我做復健,
  因為我去年雷殘其實真得傷滿重的,你們可能看不出來,
  到八月也滿一年了,這中間的復原期長達八、九個月,
  好幾個地方都是每天不停的熱敷和推拿才慢慢不痛的,因為我整個淤血都積在裡面,
  像我的右手大姆指挫傷,我是整個大姆指出不了力,也彎不下去,整個右手碗都會痛,
  一開始我在幫別人按摩的時候,我大姆指還在痛,
  沒想到按摩同時也變成了我自己的復健,不知道從什麼時候,
  按著按著,我的手指就慢慢不痛也開始靈活了,
  哈,果然不能因為怕痛就不去推就不去動,
  要活就要動啊,一樣的道理。
 
  今天我和蔡小雨就在說,醫生交待每天都要自己做手部的運動,
  就算手覺得抬起來有點痛還是要持續的做,不然會變五十肩,以後就會造成生活的不便,
  我們其實都覺得游泳應該是對我爸來說最好最好的運動了,
  又不會像騎腳踏車或爬山、跑步,對膝蓋造成比較大的負擔,
  又能練好肺活量,也能活動放鬆手的筋絡,
  他就說他最近也有在想,因為其實他不愛去游泳是因為他不會換氣,
  我就說我找看看以前教我們的教練還有沒有在教,你去學,
  三千塊保証班學到會,真得很便宜了,他就沒講話,
  我知道他這個人可能只是嘴巴說說根本不會做,
  我就故意說,其實我也一直想去游,
  但都沒有伴,蔡小雨約他幾次他都不要,不然你去學,然後你陪我去,
  這樣我就有伴了,可以嗎,他就說好,
  老人也是要用哄的啊。
 
  不知道還能不能打聽到那個教練的電話,
  我覺得專業的在教真的不一樣,
  從小我和蔡小雨也好多表哥什麼的一堆親戚朋友教過我們,
  但怎樣就是學不會,請教練上過後,沒幾堂我們就抓到那個換氣的眉尬了,
  我很希望可以陪我爸去運動,希望他的精神可以愈來愈好,
  這樣我才能比較安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