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這星期開始搬宿,
  公司用自己的地,先是蓋了外勞宿舍,
  再蓋我們的宿舍,五層樓,蓋了93間。

  
照理說,能搬宿的前提是不是應該是「完工狀態」,
  安檢通過,施工人員不會再進進出出你的房間,
  結果,不是這樣,為了五月不再續租國際會館,
  廠務強迫大家必須在四月底前清空,
  說從這星期二開始入住新宿舍。

  
下班時我們先走過去看,一團混亂像個廢墟,
  滿地沙土電線,還呈現施工狀態,家具也全部還沒進去,
  指的是桌子、電視、冰箱都還沒看到,
  這樣也敢叫我們搬,如果我東西進去了遺失不見,
  請問誰負責?

  
有時候,我真得不知道廠務在想什麼,
  談話間,他們好像覺得他們能自由進出每個人房間是應該的,
  到底為什麼可以,為什麼是應該的。

  
窗簾也還沒裝,曬衣架也還沒裝,門上的鍊鎖也還沒裝,
  在這種狀態下,為什麼我們要搬一堆東西進去生灰塵,
  讓人家在我的房間踩來踩去,只因為你們合約到期,
  我真得是覺得合約到期關我們什麼事,
  看是工程延期要跟廠商索賠,還是要再多租一個月,
  我在牆上看到防火設備的東西,請問這東西檢測過了嗎。

  
昨天星期四下班,我們又走過去看了一下,
  家具是都進去了,基本的床板、桌子、冷氣、電視、冰箱,
  釘在牆上釘死的衣櫃、架子、鞋櫃,
  以及熱水爐,大致都就位了,不過看起來還是很空虛,
  窗簾、曬衣架、門上鍊鎖依舊未完成,
  我會說空虛不是它大間,新宿舍很小間,
  是整體看起來的感覺很虛。

  
而且自己蓋的宿舍為什麼隔間不用好一點,
  用矽酸蓋板,我第一次聽到還說「蟋蟀蓋板」???什麼鬼東西啊,
  哪個西,那個帥,後來才知道是矽酸蓋板,
  回去後搜尋了一下,到底是誰說它隔音效果佳,
  明明我們就能隔著門對話,應該說隔音效果極差。

  
這星期就要完成搬宿了,以後車子要停公司的停車場,再走回宿舍,
  早上廠務來說,你們只有六個女生住宿,如果你們停完車要走回去,
  就請警衛陪同比較安全,結果中午曉佩說,愈想愈不對,
  阿如果要出門,是要從宿舍走到停車場咧,要CALL警衛來嗎,
  哈,我一聽真得是大笑,這間公司太假掰了,
  他為什麼不設計一個安全的環境,讓人住的安心,
  走路回去還要警衛陪同,講這種話讓人覺得他們到底知不知道什麼是重點。

  一群不食人間煙火,也不住宿舍的人,來規劃員工的宿舍,
  他們了解什麼是重點嗎。

  這是昨天開始搬宿時照的。

  IMG_7919

  IMG_7906

  IMG_7915

  IMG_7916

  IMG_79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