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二天一夜(四月初)
  路線:第一天。南投中興新村-->霧峰亞洲大學-->霧峰圓滿教堂
         -->台中富苑MOTEL-->逢甲夜市
     第二天。向上路午餐-->高美溼地-->回家

-----
  
  相關資訊:

  中興新村
  走國三下南投/中興新村交流道。

  亞洲大學
  從中興新村過去,大約二十分鐘會到。

  圓滿教堂
  敗犬女王拍攝地,

  從亞洲大學過去,問大門警衛,他會跟你說,哈。

  一路沒有圓滿教堂的指標,要跟著金陵山的指標走,
  找到峰谷路就想辦法一直往山上走,(好不負責任的說法)
  負責任一點就是用導航啦。定位:X:120.7236,Y:24.0315
  地址:台中縣霧峰鄉峰谷路900號

  台中富苑商務汽車旅館
  電話:04-22136699 傳真:04-22127998
  地址:台中市東區旱溪街396號
  網址:http://www.ro-motel.com.tw/

  逢甲夜市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福星路附近
  停車場在福星路附近有好幾塊,不過價錢很亂。

  向上水餃
  電話:04-2305-0365
  地址:台中市西區中美街183號 (在市場裡面唷)
  營業時間:10:00AM ~ 11:00PM
  一顆二元。

  向上路布袋鮮の蚵
  電話:04-2473-1331
  地址:台中市向上路一段355號 
  因為「康熙來了」介紹後,更加的有名,
  大推(生鮮蚵)極好吃。

  高美濕地
  地址:台中縣清水鎮大甲溪出海口

-----

  好了,以下就要來看圖說故事了,
  雖然我已經用PhotoCap5用照片,還是花很多時間,
  照這麼麻煩的程度看來,我的遊記應該只會有這篇,哈。

  此時此刻我已經在餓了,還看到這種照片。

  南投交流道下就看到中興新村了,我很愛那種樹長得很漂亮的地方。

  午餐在老胡牛肉麵吃的,不要問我這間在哪裡,開車隨便亂繞跟著別人走就到了,一堆人在這裡吃。
  酸梅湯也是有名的哦,在牛肉麵店隔壁,對面還有一間剉冰,我們也吃了,
  天氣還蠻熱的,所以一定要吃冰。

  之後我們又進去逛他們的福利中心,東西超齊的,
  現在有些東西,不是有很多口味,那邊樣樣齊全,還有一些平常在全聯、家樂福看不到的東西,
  我們買了一整箱 -__-


 IMG_0(001).jpg  


  吃過到處走走看看,很喜歡那邊的環境,
  早上如果悠閒的起來騎腳踏車,一定很讚,
  這是兒童公園,很多小朋友在那邊玩,隨便就能耗掉一天時間。  
          
  IMG_3(001).jpg


  誘拐小孩的藍衣服阿伯。

  我們在公園裡和這妹妹的阿嬤聊天,
  在外頭的時候我們喜歡隨機問當地人,哪裡好吃,哪裡好玩,
  那時阿嬤的手裡拿著一包乾麵在餵妹妹,看起來很好吃,
  阿嬤說,你們一定去吃老胡對吧,觀光客來都吃那家,
  (這樣感覺起來有點遜咖)
  阿嬤就很得意的說,他手上的乾麵一份才20,
  而且很好吃。
  (結果我忘記他說那間店在哪了)

  IMG_11(002).jpg  
 

  之後我們就隨意的到處走,到處拍照,每次這種樹很多的地方,我都會停留很久。

  IMG_4(001).jpg


  這是虎山文學步道,大概五百公尺吧,可以繞一圈走下來。

  IMG_5(002).jpg  


  離開後,我們轉往霧峰的亞洲大學,我們兩個很奇怪,我們很愛去參觀學校,哈,
  尤其是小學,很多偏遠地帶的小學,隨便經過我們都會下車進去看。

  好像什麼偶像劇有在這裡拍過,當天的訪客記錄表超多人登記的,
  拍婚紗的也有,的確是個漂亮的大學。

  IMG_6(001).jpg


  IMG_8(002).jpg  


  亞洲大學後,我們去了圓滿教堂,這也是在中興新村跟那個阿嬤聊天時,他力推的,
  果然很漂亮,不過沒有指標,要跟著金陵山的指標走,妙的是,他還會關門的,
  忘記是五點,還是六點,就有人在大喊要關門了,請大家離開,
  我就一直碎念,哪來的門,我怎麼沒看到,明明就是個開放空間,哪來的門,
  結果是要上來的馬路坡道處,就有做電動鐵門了,
  所以要去的人,請抓好時間。

  IMG_7(001).jpg

  IMG_9(001).jpg


  離開後,天色也晚了,我們就到台中的汽車旅館投宿,
  其實早上我們兩個才為了訂房的事吵架,所以拖到快十一點才很不爽的出門,哈。

  在不同地方住過汽車旅館後,我真得大推耶,
  以前沒去住過,刻板印象就覺得那種地方很怪,都是玻璃黑到不行的車在進進出出,
  後來才知道,原來休息就是住那種二層樓有車庫的,
  像我們住宿的有另外整棟的地方,停車場則是另外一塊,
  也很多學生騎著摩拖車在住。

  一來汽車旅館比較便宜,包括假日都算便宜。
  二來我住過的都很大一間,
  三來上網速度超級無敵快,(要抓什麼都可以趁機一次抓完,哈)
  四來有附早餐,而且插座數很多。
  五嘛裡頭都有冷熱飲水機。

  你們不要小看插座數,我在台北住過一個房間只有一個插座的,
  媽的你會氣死,筆電插下去沒有了嘛,
  你要想,你如果要充手機電池、相機電池,
  如果兩個人都要充,你有多麻煩,
  還有洗完澡要吹頭髮,這怎麼吹,
  我也想過不然自己拿延長線去接,
  但很怕把人家搞得跳電,
  所以你們如果遇過這種鳥事,就會知道插座數多有多重要,
  不然奇檬子會被搞得很差。

  有機會你們也住看看汽車旅館哦,很不賴。

  在台中住的這間,聽說新兵日記之前拍戲時也住在這間,
  基本上沒有到很好,但乾淨、價位又合理,我就覺得ok了,
  老板其實是賣咖啡豆和咖啡機的,隔天要退房前,我就已經聞到在烘培咖啡豆的味道了,很香。

  隔天本來十二點退房,結果我們在那邊和老闆聊天到快二點,
  聊得很愉快,我還因此喝了兩杯黑咖啡,我從來沒喝過黑咖啡的耶,
  沒想到,好的豆子煮出來的這麼好喝。

  我喜歡這樣很悠閒,到處跟陌生人結緣聊天的感覺。

  離開後,我們到向上路吃了向上水餃和布袋蚵,吃兩間店就算了,
  我們還買了兩家蛋糕,古早味大蛋糕,一路就這樣一直吃到高美溼地去。


  IMG_10(001).jpg  


  因為離開住的地方都二點了,再吃個東西,覺得時間有點晚,
  不想太晚回家,所以就想說去高美溼地好了,
  不知道高美溼地也這麼多人耶,可能難得的出了太陽,大家都出門溜答了,
  不過走著走著,風一直吹,我覺得好冷。

  上去之後洗完腳,我吃了支香腸,不好吃,實在是不好吃。

  IMG_12(001).jpg


  這裡實在是小孩的天堂耶,哈,我們去這種地方,
  如果褲子太長不是都會拉著褲管嗎,
  有一家人迎面走來,一個三、四歲的弟弟就學大人們拉著褲管,
  其實他已經穿很短了,他媽媽就大喊說,
  你不要再拉了啦,再往上拉小鳥都要跑出來了,
  哈,我會笑死。

  IMG_2(001).jpg


  因為某人說,沒放他的照片感覺他好像沒去一樣,所以來放一下這個人的搞笑照,
  非常愛演,之前是一直演oliver,我的oliver,他很愛學犀利人妻的黎薇恩講話,
  現在是一直學秦始皇說話,因為我們兩個出門最可怕的一點是,
  我們非常容易想睡,因為我們一直在吃,跟我們出去過的人都覺得我們太會吃了,
  有時候吃太飽整個人就會陷入晃神的狀態,
  所以這次出門我們一路看他大陸出差買回來的秦始皇DVD,
  我叫他只能用聽的,我看就好,哈。

  現在沒事就給我補一句,「你現在是在指責寡人嗎」-->用內地捲舌音一直跟我講話,
  我快耳鳴了我,吵死了。
  
  最後一張兩人的合照,明明早上才剛吵完架有沒有,
  假面情侶,哈,我覺得我們很難有兩星期是平靜的,
  因為他太容易惹我不爽了,有時候我覺得他很故意,
  他明明知道我對某種臉色、用詞、反應是一定會不爽,
  但他又一定要惹我,我不爽後,自己再配OS,
  「你現在的OS一定在罵說XXXXX對不對。」

  實在很無言。
  
  IMG_13(001).jpg  


  這趟去逢甲夜市,我對那地方印象很差,太多人了,好擠,
  我還因為空氣太差,整個眼睛開始癢起來,也一直打噴涕,
  一直到走到大馬路,我眼睛才不癢,也沒有哈啾,真是個太恐怖的地方。

  還要再罵一下那大腸包小腸,排隊等了半小時,我不懂這麼多人排隊在排怎樣,
  本來以為有多好吃,很顯然的,這些人是沒吃過什麼叫好吃的大腸和香腸嗎,
  因為我本來就很熱愛吃這種東西,幾乎是看到就會買,
  差太多了,隨便一個地方買的都好吃過幾倍,
  它的大腸白蒼蒼根本沒味道,香腸的味道也不香,
  你們啊,不要浪廢時間在那裡排了。

  還有那停車場,從50、100、150都有人開價,在那裡繞來繞去,
  因為我們到已經八點了,50當然停滿了,150我們又覺得太誇張,
  後來繞到後面一點,有一塊公有停車場,大概只停了十台而已,
  其實沒差多遠耶,大家幹嘛不去停,一小時20,
  我們想說都八點了,再逛,逛到十二點好不好,
  四小時也才80,幹嘛去停150的,
  結果後來我們十二點多要走的時候,
  根本也沒人開繳費單,等於那晚停了免費的,哈。

  以上,大家參考看看,我沒有在趕行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