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有段時間,我看狗比看人還順眼,
  好幾次我都想脫口而出。
 
  我不會再跟你吵架了,不會
  所以每次你罵我的時候,我都選擇沉默,
  你說,現在我不住在家裡,狗都是你在養,澡也是你在洗,
  我說,你一定要跟我計較這個嗎,
  你說,當初狗是你撿回來的,為什麼你現在不能把他送人,
  我說,因為他是我養大的,從小時候他無時無刻尿尿大便亂咬東西都是我在整理,
     跑到外面去,沒人要追我去追,到現在他連下雨天都堅持要到外面上廁所,
     偶而到外頭晃晃,一叫就會自己回來,所以我說不行就不行。
 
  你問我,我不會煩嗎,我會。
 
  可是,是你讓我覺得煩,
  我很想說,你變了,
  以前你很有耐性,現在我看不到,
  你喜歡的時候,你就一直說他有多好,
  你覺得麻煩之後,你就有很多理由想丟掉它。
 
  你說,我不要養這隻狗,你就全部的鳥都不要養,
  我說,你做不到,不然你先做給我看。
 
  幾乎每個禮拜回家你都要拿這個話題來唸我一遍,
  我聽,我沒有說話,可是我每天都在想這件事,每天,
  我知道我沒有說「好」這個字,你也不敢真得在我不在的時候動這隻狗。
 
  可是,我每天都在想這個問題,每天。
 
  我承認我是個自私的人,因為我對你造成了困擾,
  你說,我們好幾年過年都沒有出去玩,不要說過年,
     連續假期要到遠一點的地方都沒辦法去,
     因為這隻狗,因為他太兇,只認我們家四個人,
     所以不知道到底能託給誰。
 
  甚至,你連不能出國只能當天來回都要把這個問題,每次反覆的搬出來說,
  有時候,我真得覺得很累。
 
  我們為這件事吵過多少次了,我算不清,
  有時候,我真得覺得我會精神分裂,我會得個燥鬱症還是什麼精神病,
  為什麼我每件事都要用盡全力的跟你們解釋、交待清楚,為什麼。
 
  沒有人知道這件事根本不是狗的問題嗎。
 
  全世界又不是只有我們家養大型狗,而且台灣土狗有多大隻,
  一下說狗跑來跑去把大理石地板給抓花,
  一下說有人來,狗叫的太大聲,
  一下說狗在換毛的時候,滿地都是毛,
  一下說因為狗會暈車所以不能載他們一起出去玩。
 
  全部都是藉口,全部都是。
 
  如果這些問題對你來說是問題,那為什麼送給別人,對別人來說就不會是個問題?
  我討厭不解決問題,只想把問題推給別人的人。
 
  我絕對不會因為我自己想出去玩,就說要把這隻狗送給別人的,想都別想,
  我出去玩這件事是很重要的事嗎,不是,
  我寧願隨便到處晃一晃,我也不要讓你多一個理由送走他,
  不過是隻狗,對,沒錯。
 
  但我所有的東西都會分三等份,我有的吃他們就絕對有的吃,
  我出去,我會想著他們憋了一整天的尿了,我一定要趕快回家,
  天氣冷的時候,我會鋪好地毯和衣服看他們安心的睡覺,
  不過是隻狗,對,沒錯。
 
  他們從咬壞無數雙拖鞋、一天尿二十遍、偷吃東西、不愛洗澡、不把家當家,
  到現在,我想不出有任何理由需要送走他,尤其每次我回家時他們對我熱烈的歡迎,
  我的好心情,我的感動都是因為他們讓我知道他們看到我有多開心,有多希望我回家。
 
  或許,我不適合跟人相處吧,人會講話又怎麼樣,講出來的話都是傷人的話,
  連狗都知道要用最直接的方式來表達對主人的愛,可是人不懂,人永遠都不懂。
 
  其實,我不是要你跟我妥協,我不會跟你妥協的,所以你也不用,
  因為,我們明明有不送給別人也能嘗試的方式,不試過怎麼會知道,
  我在意的是,不試過怎麼會知道,我不想找藉口,
  我只想知道試了到底會怎麼樣。
 
  就算只有一次,憑著狗對我的信任,
  我不要放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