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齡不是問題,
  身高不是距離,
  現在我覺得同性也可以,
  但距離真得就是距離。
 
  敗犬女王中,八歲差距的盧卡斯和六年音訊全無的前男友,該選誰?
  偶像劇裡,因為男主角是盧卡斯,所以不用說也知道結局是什麼,
  但現實生活中呢?
 
  我覺得人是這樣的,人是經由互動在產生情感,
  因為相處過程中的細心、體貼、分享和陪伴讓彼此間發展出程度上不同的感情,
  所以不管兩個人以前再怎麼好,很多時候,現實就是現實。
 
  人家說近水樓台先得月,這句話說得不是沒有道理,
  舉個最簡單的例子,當盧卡斯還是無雙妹的助理時,她沒吃早餐他知道,
  但她的前男友不會知道,如果有天無雙妹沒早餐吃的時候,
  他會想起這段時間陪伴他的盧卡斯,
  就算六年前學生時代的學長也會送早餐給他,
  但我相信六年前的記憶不會比現在的深刻,
  這就是距離是距離的原因。
 
  遠距離,是要兩個人有心才維持得下去的,
  有人問過我,遠距離多久見一次面可以接受,
  問我這種人,我只能說,無解,
  因為我不談遠距離,對我來說,遠距離跟我一個人差不多,
  那我寧願一個人的自由。
 
  我覺得很多事是會因為時間距離而改變的,包括感情在內,
  如果有一個比你更了解狀況的人,他今天高興不高興都比你早知道的人,
  你要憑哪一點覺得你們感情堅定不會變,太難了,
  因為人是一個實實在在的個體,就算有什麼事他打電話跟你講,
  我都不覺得聲音會強得過一個人,
  有時候,當你感受到他有情緒的時候,
  這可能已經累積好一段時間了,
  想說的人,他會跟你說,不想說的人,也累得不想解釋這麼多,
  所以你可能只知道他很低落,但不會知道發生了什麼事,
  如果這時有人搶了你原本被需要的角色,
  久了,他會抱怨你都不知道他在想什麼,他需要你的時候你都不在,
  他想要一個擁抱你不能給,他生病的時候你不能照顧他,
  然後你的地位就改變了。
 
  沒辦法,這就是現實,
  不知道什麼時候該加溫的愛情,
  就算在保存期限也會腐壞,
  在身邊的愛情隨時能挑選電鍋、微波爐、電池爐來加溫,
  但遠距離只能宅配再貼上易碎品,還要配合對方的時間接收,
  一這麼想就覺得無力了。
 
  靠~我這樣很像在唱衰某人耶,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