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每天,
  用許多不同的心情在生活
  吃飯、睡覺、工作、旅行,身體做著好幾件事,
  心裡有可能一起很專注,也可能正在想其他事,
  只是現在的人擅長掩飾,所以從表情可以完全看不出情緒。
 
  不過人生啊,曲折不可思議的事真的很多,應該沒有人是平順過完一生的,
  不平順難免會有一些抱怨和遺憾,應該說就是因為這些遺憾讓自己覺得不平順的,
  可這樣的心結要掛著一輩子嗎,掛著是要提醒自己,還是其實是過不去。
 
  並不是曾經自認為認真過,但結果卻不如預期就該有遺憾,
  那是因為你在意的是「結果」,因為原本幻想的美好被破壞了,所以才覺得有遺憾,
  如果你真正在意的是造成這樣結果的「原因」,那麼當你真正反省,改變了自己,
  當你可以確定同樣的情形,現在的你可以做得比以前更好,那你就不會有遺憾了。
 
  放下和不去想起,對我來講是很大的差別....
 
  不去想起只是轉移注意力,只是逃避、不想面對,這是刻意的行為,
  只願意這樣做的人讓人很不能信任,因為現在是你刻意避開了任何有關的人事物,
  你自己並不能確定,當有一天你不得不身處在那個你不願意待的環境時,
  裡頭的一點風吹草動會讓你變得怎麼樣,所以任何的保証變得很薄弱。
 
  真正的放下,是你願意很誠實的去看待原本你不願承認的不完美,
  是這件事已經能平常心的變成一個侃侃而談的事件,
  心裡不再有這麼多的為什麼、早知道和怨恨,
  因為以前不知道的為什麼,現在已經知道,而且接受了,
  所以放得下就會很自然的忘記,而不是需要時間來想盡辦法遺忘。
 
  我講這種話太理智了嗎,
  理智到底代不代表無情?
  因為我不喜歡感情太豐富又愛涉入太深的人,
  我這個人是雞婆沒錯,但跟關心的太過不同,
  做自己該做的事就好,說自己該說的話就好,
  講了、做了,就不要再去想,為什麼這個人還是這樣,
  他為什麼沒有照著我講的去做,他是聽不懂是不是,
  我不做這種事,因為有的人是想聽意見的人,
  有的人是期望你講的話正好附和他心意的人,
  所以沒什麼好勉強,也沒必要過份的投入和熱情。
 
  做人呢,不要想面面俱到,
  因為你應付的了眼前的人,你就無法同時照顧到你背後的人,
  可以講得出忘記並不是無情,是因為你從來不懂得善待自己,
  你從來不明白什麼叫做放下,所以你不會知道什麼是自然而然的忘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