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沒雨的時候,我去了7-11買牛奶,
  果然風大啊,狹著情人節犁田的帶塞恐懼,
  我小心翼翼的出了門,結果,我家的玉蘭花又翻了 -___-
  (是有沒有這麼大....)
 
  剛看完「邪降」,據說它有第一集耶,可惜台灣沒引進,
  如果說開了眼界你們一定覺得我是變態,呵~不過真得很特別,
  這跟「毒鑰」一樣,都是下蠱、巫毒的題材,
  雖然毒鑰的結局我心裡有小小罵了一句靠,
  但人只要一旦相信就會陷入險境的概念還是很特別。
 
  一般,不管哪一國拍得鬼片,不是某間教室有問題,就是某個房子有問題,
  總歸一句話就是你只要能逃離那個地方,或知道當初那個人為什麼被害死,
  你就安全了,跟言情小說一樣,每一部都是這種架構,
  不過我開始了解泰國片的邏輯了,為什麼泰國鬼片如此的吸引人,
  因為你想不到的事,你都會看得到,而且它有前因後果,不是只想嚇嚇人,
  這部電影的導演就是想傳達,當人在面臨抉擇時,明知道是條危險的路,
  為什麼還一意孤行的往前進,在那之後迎面而來的後果,自己又能承擔嗎。
  
  說真的,看完這兩部我覺得有些事寧可信其有,但不能過份迷信,
  因為太相信就會做出一些莫名奇妙的事,一個人如果不想倚賴這些,就不會想去試了,
  不管下蠱、算命、巫毒、信教都一樣,雖然把信教跟這些旁門左道擺在一起有點奇怪,
  但就某些層面來說,它都是想尋求心裡的慰藉,
  就是明知道自己得不到還想緊緊抓住的東西。
 
  只是求神問卜也好,想得到答案認同也好,
  都不該就這麼等著,就只是期待所謂的不勞而獲,更不該加害別人,
  從以前我就一直覺得,人都是自己害自己的,雖然氣頭上我也會抱怨這是別人的錯,
  但任何事回頭看,沒有一件不是自己給別人機會這麼做,
  沒有一件不是自己沒料想到,也沒有一件不是自己挖抗跳進去,
  只是下意識裡大家都習慣了為自己的不順遂脫罪,
  似乎那些一團混亂要承認是自己造成的,太沉重了。
 
  呵~我媽看完一直罵,因為他看不懂,
  從頭到尾不是說泰國人怎麼長這麼醜,就是說泰國話怎麼這麼吵,
  雖然我也在剉它的血腥恐怖,但還是抱著算你狠的心情把它看完了,
  鬼影到現在我都不敢一個人在宿舍看,前兩個星期上映的連體陰有人看完了嗎?
 
  其實因為我是不記劇情的人,所以忘得快也不會胡思亂想的覺得怕,不管電視電影,
  只有顏色、景、服裝、裡頭的一句話、還是音樂、流暢度會讓我留下印象,
  所以我可以下結論它給我的感覺,好不好看、哪裡特別,卻很難轉述細節,
  就像一堆人說「陰宅」很好看,還真人真事,它卻沒有讓我留下任何印象。
 
  那....誰有鬼家怪談借我看,還是誰已經抓到連體陰了,借我看借我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pple 的頭像
    Apple

    舊東西 新想念

    Ap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