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錯,就像裔淇和琇琪說的,
  公司的BOM是有階層式概念的,
  只是你們有沒有發現,隨便抓一個公司的人問,並沒有太多人知道,
  常常王大人會開玩笑說這所有的東西只有老蔣一個人懂,
  雖然有時我們在會議中聽的到,但它可能只是某個議題中提到的某小部份,
  大家知道怎麼使用他們的程式、知道怎麼提出他們的需求,我們負責把它們寫完,
  但其實沒人了解我們現在能用的東西當初是如何設計,現在才能引用的。
 
  連我們最常掛在嘴邊的MIC,
  我都是這趟去新莊才知道它叫冶金規範標準。
 
  感覺BOM用的好好像是很重要很重要的觀念,
  我聽技服的副課長解釋給新莊生計聽時,有一點點模糊的印象,
  建宏說這可以用來算成本,不知道生產獎金是不是也從這裡算,
  它還可以用來調料、轉單,查它現在在哪個製程,
  我去問清楚一點,整理整理,大家可以找時間一起討論。
 
  我想,那一定對我們有幫助的。
 
  哈,我來看看能黑到什麼文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