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決定從此以後要對老蔣好一點,
  以前我沒有跟技服的副課長阿貴開過會,
  那天我完全覺得新莊的副理都比不上我們鹽水的課長、副課長。
 
  說實在的,我第一次這麼慶幸自己身在鹽水廠,
  如果在新莊我應該早離職了,我不知道是誰允許他們工作態度這麼差、這麼沒有效率,
  測個程式好像很困難,操作手冊沒在看,連欄位定義不清楚,
  他們的理由居然可以是,因為不好意思問,所以叫我去問鹽水技術部 -__-
  我心想,這要每個人都不好意思問就可以不用問,那所有人都不要做事了。
 
  (這趟去也順便測了客訴,當初客訴會寫操作手冊就是因為牽涉太多人,
   一方面我想替自己省麻煩,一方面是希望大家都能了解它的設計,
   以防動不動就有人忘記或太多莫名奇妙的狀況發生,
   所以我把一個新人要了解的事儘可能的都寫進去,
   包括整個流程,每支程式每個地方在幹嘛,
   有什麼作用,有什麼疑問可能是少做了什麼動作,
   都花了許多時間解釋。
 
   結果營業很快看完也測完了,反而是品保課,我就是要針對這個單位,
   品保課給我的感覺好像沒他們的事一樣,明明八支程式就有六支他們在用,
   結果連欄位要key入什麼居然都不知道,那當初到底為什麼把它納進來?
   難道接客訴的他們不知道要寫什麼,我該知道要寫什麼嗎,
   哪裡來的不負責任的人,問我這種問題真得會讓我很火大。
  沒錯,張總說我們要把他們當做一家人,但什麼事是他們本份要做的,應該要了解吧,
  從頭到尾就是郎咧呷米粉,藍咧喊熱。  
 
  這種狀況真得會讓人更討厭那種很愛浪廢別人時間的人。
 
  這趟上去果然也沒有例外,因為你完全搞不懂也看不出來MIC系統對他們屬於哪根蔥的重要,
  如果那天我們看到的是他們修改了十一次的版本,那品保課為什麼在討論過程中不用會其他部門,
  為什麼在我們要去了解MIC架構的時候,他們自己人才又在為MIC編碼起爭執,
  (說從陳協理時代就討論的事,從頭到尾只有四個人自己在玩,其他人都第一次看到)
  我們早上五點半起床,晚上十點半才回去,是要去看他們吵一整天的嗎。
 
  這種種的態度讓我非常感冒。
 
  尤其晚上六、七點過後,他們一個個晃神、趴在桌上、說聽不懂的模樣,
  那更是讓坐在對面,不知道為什麼要捨棄鹹菜鴨去那裡的我,看不下去。
 
---
 
  MIC 冶金規範標準
  BOM(Bill of material) 材料清單
  Routing 途程
 
---
 
  不過,呵~那天我想到老楊的聲音好幾次,對了,那天還發生地震,
  因為我心裡有剉了一下,覺得萬幸的是還好他沒有出現在那個會,
  不然以他的音量一整天下來,我應該會耳聾還是經神分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