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高雄捷運看起來沒有台北捷運的漂亮,
  因為還在試乘階段,因為還有些工程待完成,
  所以空間裡聞得到的是一點點的木屑味,裝潢味,還有一點點陌生。
  
  可能是我喜歡色彩繽紛,所以覺得車站裡一眼望去全是白色調太死沉了,
  畢竟這是大家每天上班、下班、上課、下課都要經過的地方,
  一大早大家睡眼惺忪的,忙了一整天拖著疲累的步伐,
  如果沒有一些顏色的刺激,至少對我來講,就會覺得生活好像少了什麼,太單調了。
 
  而且我想不通為什麼捷運車廂的地板也要採用白色調,
  這明明人來人往的很容易髒啊,隨便一刮到有痕跡,隨便什麼東西放著會留下印痕,
  大眾交通工具用白色地板這太不用心了吧。
 
  還有,我有被鈴聲嚇到,好....好大聲,而且不好聽^^
  還有一點一定要說,台北捷運有個很貼心的地方,
  每站到達的時候,因為有兩面門,你不知道你該面向哪邊下車嘛,
  所以他們會在即將打開的那面門閃綠燈,我覺得這個提醒非常好,
  至少還沒有要下車的人可以先挪出位子,要下車的人也能先找好動線,
  這是高雄捷運目前沒有做到的,該改進。
 
  不過高雄捷運也有好的地方,就是車廂門一打開,
  台北捷運是一根柱子,而高雄捷運是分成三根,我同樣覺得這是貼心的設計,
  因為離門口處愈近,其實是站愈多人的,所以需要有更多的手把可以握,
  而且位在上面的拉環式手把,我也覺得高雄捷運做得比較好,
  比較好握,比較大,比較長。
 
  哈,大家都還有進步空間啦,
  我期待看到交通便捷為生活帶來的不一樣改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