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一些事,下午我姐打電話回來,
  晚上我們都吃的很少,我跟我媽說,不要跟爸講這件事,不要跟他說,
  我媽說,姐姐要掛電話前也是補了這一句,
  我問我媽,我可不可以不結婚,我一定要結婚嗎,我可不可以不結婚,
  我媽沉默了。
 
  她第一次沉默,依照他的個性,我用背的都知道他要回答什麼罵我什麼,
  沒想到這次他沉默了,不過幾分鐘後,他還是說,不結婚也不好,然後就沒再接下去了。
 
  在我們家不管發生了什麼事,我爸和我媽一定先罵自己的小孩,
  他們都覺得要先反省自己做的對不對再要求別人,
  所以我跟我媽說,如果是我,我連你都不會說,
  我會自己想辦法解決,我連你都不會說,
  說了有多少人要一起跟著吃不下飯,睡不著覺,
  可是不說,你知道自己一個人面對又是多苦的一件事。
 
  我和蔡小雨去溜狗的時候,我問他,
  我們兩個要怎麼保護我們的家人?
  大姐是這麼善良的人,他跟我們兩個人不一樣,我一點都不希望他受到欺負,
  但一路上我們都是沉默的。
  
  沉默的,
  就像蔡小雨說的,明明我們身邊存在的都是很幸福的人,
  但為什麼我們兩個對結婚這件事如此恐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