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我媽星期一都跑去文藻上英文課耶,
  因為有次他去菜市場買菜,那阿姨跟他說,他已經上了很多期了,
  老師上的很好,重點是他們那個地區的人報名,學費很便宜,
  反正還有名額,所以我媽可以用少少的錢就去那裡上課,
  其實一開始我覺得有點遠,我覺得晚上我媽一個人要騎這麼遠有點不放心,
  但他上得開心就好。
 
  我媽常說,我們沒有一個小孩像到他,
  因為他一直是學什麼都很認真的人,加上個性很急,
  所以只要還沒做完的事情,他一定先把它做好,不會拖拖拉拉,
  他以前常在寒暑假快過完的時候,邊罵我們,邊幫我們收捨殘局,
  因為我們三個夭壽囝仔都是快開學了才在趕作業,才在跟他說,
  我們老師說要做這個,然後裝可憐的求他,
  跟他說這真得是最後一次,叫他一起幫忙,
  就算他七早八早喊破喉嚨,我們還是裝裝樣子,
  嘴巴回說都寫好了,實際上根本在鬼混,
  所以我媽都覺得我們很煩,我們不上進,
  我媽都說,你們像到誰,我爸也說不像他,哈哈。
 
  因為我媽是那種他有興趣,他想做的事,
  他就會很投入很積極想學到會學到好的人,
  他到現在還常常看不慣我們三分鐘熱度,
  他覺得我們就是不用心,不夠認真才會虎頭蛇尾,
  他說他們那個年代,哪有補習班,像他要考護士執照,
  就是自己苦讀,自己找一些口訣來背那些東西,
  他覺得現在的小孩太好命,好像重點要人家整理好才會唸,
  不然就會說,要考這麼多本,哪知道怎麼讀,
  哈,我媽覺得我們一整個就是,藉口。
 
  其實我去上油畫課之後,
  我真得遇到好多好有才華的媽媽,
  因為我的印象都還停留在過去,
  我一直以為會來上這種冷門的課,一定都是要考美術班的學生,
  大家為了考試所以來上課,沒想到時代不一樣了,完全推翻我的認知,
  我去上了油畫課之後,我發現都是媽媽,都是為了興趣而來,
  而且一個個深藏不露,我這才深深體會到什麼叫人不可貌相。
 
  我看到好多媽媽拼布也上、紙黏土也上,
  去上日文KTV班,去上美髮乙級証照班,好多....
  說真的,我有嚇一跳耶,我覺得現在媽媽好認真在生活,
  他們白天一樣在工作,什麼工作都有,
  但是晚上他們培養很多不一樣的技能,很享受其中,
  我覺得好棒哦。
  
  其實坐火車的時候也是這樣,
  我在火車上看過很多很認真在看書的人,
  不是只有年輕人,很多老人也是,
  星期日坐我旁邊的阿伯,他唸的是醫學的書,一邊做筆記,
  我一直歪頭看他在唸什麼,在寫什麼,
  真希望我們也是這樣活到老學到老的人。
 
  那....大家都去找些有興趣的事來做,
  而且要樂在其中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