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對小時候的一些東西還是覺得很懷念,
  為什麼會忽然想起,是因為昨天我又買了蘋果牛奶和巧克力牛奶。
 
  因為小的時候,爸媽都說調味乳不好,
  所以調味乳變得很珍貴,應該說愈吃不到愈想要偷偷買,
  一直到現在,我和蔡小雨的習慣還是一樣,
  每次出去,買一瓶鮮奶之外,還要抱幾罐各種口味的調味乳,
  而且,我一定要買養樂多,以前我還會買統一布丁,
  這樣我才會甘心的回家,所以如果派我爸去,
  如果他隨便買個其他牌子的回來我就會碎碎念,
  因為我就是一定要喝養樂多,還有一定要是統一的布丁。
 
  尤其是養樂多,我只要看到別人買其他乳酸菌飲料回來,
  只要不是養樂多,我就會覺得很失望,哈,養樂多我有強烈品牌忠誠。
 
  我記得小時候,每天傍晚一到就會響起麵包車的音樂,
  這時候你就會知道你家左右鄰居長什麼樣,因為每個人都會出來買,
  到現在,我還記得那個胖胖的阿姨,我還是喜歡吃起來很簡單的麵包,
  還有國農鮮乳啊,我喝過很長一段時間,
  每次我媽說全部鮮乳,我就會假裝沒聽見的換幾罐調味乳,
  所以現在在早餐店看到這樣一瓶一瓶小小的擺在架子上,
  都會讓我覺得很懷念,好吧,明天早餐,我吃蛋餅加草莓調味乳好了。
 
  哈,以前真得比較喜歡開著發財車賣東西耶,
  覺得很有人情味,很有趣,現在在布袋還是看得到開發財車在賣菜的人,
  這跟走進漂漂亮亮的店面消費,有很大的不同,
  我記得以前每天中午一定會經過我家的肉圓,我真得很愛吃,
  有包荀子,是蒸的肉圓,其實平常我不是很愛吃荀子,
  但很奇怪,草仔粿還是肉包、肉圓,有包荀子我就會覺得特別好吃,
  也會因此對這間店印象很好,可能就是小時候這家肉圓的關係,
  一直到現在,我還在尋找小時候的那個味道,我還是覺得蒸的肉圓比炸的好吃,
  一樣,還有一個踩三輪車,也是每天中午都會經過我家的豬血湯,
  每次時間差不多,我就在等那句,「豬血湯,好呷ㄟ豬血湯」,
  雖然這個阿伯每次講話都會噴口水,但我還是要跟他買豬血湯,
  小時候我們常常中午吃肉圓配豬血湯,
  天啊,好懷念啊。
 
  嗚嗚,因為蘋果牛奶勾起的回憶也太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