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住在我姐旁邊的病床是一個子宮頸癌癌末的患者,
  因為已經擴散到沒辦法控制了,所以常常讓他很不舒服,
  第一天,還能跟我姐說話,之後的幾天就不行了,
  戴著氧氣罩也插著鼻胃管,還要抽肺積水,一度發出病危通知,
  其實他才42歲。
 
  蔡小雨說,感覺他是個人緣很好很nice的人,不能說話就會寫字條給他們,
  因為不時的嘔吐,還有一動到什麼,機器就會一直發出嗶的聲音,
  讓他覺得很抱歉,怕我姐無法好好休息,所以都會透過字條來表示歉意,
  蔡小雨每天也會走過去看看他,問他今天有比較好嗎,他會點點頭,
  然後看護就會跟蔡小雨聊一下。
 
  回家蔡小雨問我,知道木棉花合唱團嗎,
  那位大姐好像是高雄市木棉花合唱團的團員,應該也是個基督徒,
  態度很樂觀,也意識清楚,每晚都有很多人來看他,幫他禱告,
  不過好像沒有結婚,但有個男友,每天晚上都是他男友在那裡照顧他,
  雖然中間隔著布簾,但每晚走進來替他打氣的溫暖,連我們都感染到了,
  特別在這種時候,看到每個人握著他的手說,
 「我真得好愛好愛你,你要加油好嗎,一定能撐過去」,
  真得每次都會讓人紅了眼眶。
 
  這期間他爸爸和弟弟都跟醫生說要拔管,不要再讓他受苦了,
  不過好像不行,因為是違法的,為什麼不行我也不懂,
  只是明明意識還很清楚,家人就要放棄,這一點真得讓我覺得好害怕。
 
  雖然已經知道癌症是現代文明病了,
  但還是很害怕一個人孤獨的死去,尤其現在癌症有開始年輕化的趨勢,
  乳癌、子宮頸癌,都是女性罹患癌症的前幾名,
  所以姐妹們,請每年定期檢查好嗎,及早發現才能及早治療,
  現在電視不是一直宣導,HVP疫苗加抹片,
  HVP的施打時機我不是很懂,可以問問醫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