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個月,我幾乎都戴眼鏡,
 (以前每天會戴十個小時以上的隱形眼鏡)
  因為這支眼鏡配得很輕,當然,我一千度的重量,
  再輕都不可能跟你們度數輕的比,
  但已經比以前配的要好多了。

  尤其因為本人氣弱,容易疲累,
  所以驗光的時候,度數會在一千到一千二跑來跑去,
  我知道,很多人已經告誡過我,必須時常休息,
  按摩眼睛,不能眼花了還在撐。

  驗光師也一直提醒我,
  看東西不能一直習慣性的用左眼看,
  看不到的就算了,不要很緊張很用力的一直看,
  尤其我又會慣用左眼,所以左眼度數比較重,看起來也很累,
  倒不是說我會斜視,其實我自己察覺不到我慣用左眼,
  但我知道我眼球光是眼睛閉著摸,都很明顯摸得出來,
  我左眼比右眼凸。

  但講是這樣講,好像眼睛快被我搞爛了,
  但我還是沒做什麼特殊的保養,
 (我們部門好幾個人一致認為葉黃素吃不出什麼感覺)
  生活上除了夜視比較弱,並沒給我帶來什麼不方便,
 (驗光師一說我夜視弱的時候,我馬上青了一眼阿榮)
  他立刻在那裡說什麼我晚上騎車很恐怖,都會忽快忽慢,
  騎在我後面都不知道我在幹嘛,我每次跟他說我看不到,他都不相信,
  尤其我們鄉下地方很多路段都很暗,一下有路燈一下沒路燈,
  或對方車道的一直開遠光燈,也會導致我看不見,
  還好驗光師自己提起,我就真得晚上看東西會反應比較慢,會不清楚啊,
  我們度數重的人看到的世界,你們不懂啦。
 (所以阿榮現在每次都會說,讓夜視強的走在前面好嗎,哈,
  他會先去幫我開燈,還是幫我用手電筒)

  最近我倒是真得發現了一個問題。(其實也不是最近,哈,以前一直覺得隨便..)

  我發現我畫眼線的時候,畫左眼可以畫的很好,
  畫右眼就一直對不到焦,尤其眼尾,常常不知道在畫什麼,亂畫,
  我連我右眼尾的線有沒有上去我都看不清楚,
  所以有時候會畫的一邊黑,一邊不黑,不然就一邊粗,一邊細,
  唉,我也想拉出細細長長的眼尾,但我連它有沒有上揚我都看不到,
  
所以這算生活上的困擾了,我不想高低眼,大小眼啊。
 (哈,還是其實是右眼比較抖,不要跟我說右眼的眼皮比較皺耶,
  因為它皺不皺我也是一樣看不到)

  所以說,要為了畫出漂亮眼線去雷射嗎,哈,說這個理由應該會被罵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pple 的頭像
    Apple

    舊東西 新想念

    Ap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