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心蛋
  A. 蛋6~10顆
  B. 醬油 50g、鹽一大匙、冰糖30~50g、八角3粒、水1000ml、蔥1支、薑2片
 
  作法:
  1. 蛋從冰箱取出後,置於室溫下一小時。
  2. 將水煮滾後轉小火,放適量的醋,將蛋小心的放入鍋中,煮7~9分鐘(依喜好蛋的熟度而定),
   熄火後,將蛋置於冰水中,撥殼,待涼。
  3. 將B料煮10分鐘後,熄火、待涼。
  4. 將蛋與B料合併後,密封放在冷藏,冰2天後即可食用。
 
-----------
 
  偷偷公開曉佩媽媽的食譜,天啊,好吃的不得了^^
  因為我和曉佩都超愛這種蛋黃不熟的蛋,雖然我一直覺得7~9分鐘一定太熟,
  于芳大師,依你多年的經驗,有沒有嘟嘟好不會失敗,蛋黃它一定不會熟的分鐘數,
  我會拿時鐘在旁邊計時的,哈哈,你快點做做看。
 
  可是重點來了,做完這糖心蛋的人呢,
  沒有請我吃你一定會失敗失敗失敗,因為我吃過最好吃的,
  所以你要請我吃我才能告訴你,你有沒有成功。
 
  那輕飄飄,飄飄輕的銷魂滋味,要吃過才知道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pple 的頭像
    Apple

    舊東西 新想念

    Ap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