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事叫我們星期日過來,也不會讓我們過完元宵才來,
  今年的鹽水蜂炮感覺辦很大,我出發前就已經氣氛濃厚了,很想衝完再過來,
  不知道是龍年的關係,還是新市長的關係,
  雅婷和老大兩個,當天下班後還特地從高雄跑去衝,
  哈,雖然我不在,他們還是很勇敢的去了,
  之前帶他們衝過兩年,他們現在算熟門熟路的咖。

  當天晚上出門,我們意外遇到燒王船的隊伍,其實我們是塞到前後進退兩難,
  因為這邊很多路都單行道,所以就算塞到一半想放棄你都沒辦法迴轉出來,
  所以算意外的驚喜,在拍照時剛好旁邊是台灣遊客,(聽口音就知道),
  就小聊了一下,他們一直說幸運,說68年才燒一次,竟然會遇上。

  聽說他們也是從白天就開始遶境了,不過這裡沒有放炮沒有煙火我就覺得差很多,(放炮違法),
  也沒氣勢磅礡的打鼓聲,整個就弱掉了,沒辦法,我們來自鞭炮放到煙霧迷漫又吵死人的國家,
  這種儀式也太平和了,就是一堆人一起跟著王船一直走,很平和的走,
  有時年輕人會大喊「發啊發啊發啊」,就這樣,他們要走去海邊燒王船我們就沒跟了,
  就是在路邊拍拍照而已,而且說實在的王船,很小,
  是我們台灣人看慣了大嗎,氣派,哈,反正我就覺得好小,
  害我還一直探頭往最後面看,想說是不是大的在很後面,沒有,
  就是這麼小而已。

  隔天來上班問了當地人,他們說不是68年燒一次,
  是每年都會擲筊請示,神明有指示才會燒,
  這次剛好相隔68年。

  IMG_7313.JPG

  IMG_7337.JPG

  王船小到相機能一個畫面整個進來。

  IMG_7339.JPG

  天空一條龍。

  IMG_7341.JPG  

  可惜沒照到我們住的地方,每個華人門口,結紅彩掛燈籠,好有氣氛啊,
  晚上點了燈,真得超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