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禮拜我煮了咖哩飯,分兩餐吃,天啊,好好吃,
  我偶爾也是有勤勞的時候,這次煮的方式和以前不同,
  我又重新搜尋了食譜,看了好多篇,忽然看到某篇,
  他寫說他會用大辣、中辣、甜味的咖哩塊,3:2:1的比例,再加一些咖哩粉,
  還有一篇寫說他會用不同牌子的咖哩塊混合,感覺好像很不錯,我就試了一下,
  那天我還冒著雨去黃昏市場買雞肉,不知發什麼神經。

  其實阿榮他不吃我煮的東西耶,理由是減肥,
  因為減肥,他不愛吃晚餐,所以我煮的東西他常常看一眼而已,
  不吃就是不吃,我火大過好幾次,他還叫我不要強迫他,
  我想說分他吃還要被說強迫,媽的,老娘我是不是太閒,
  我就落狠話說,以後你想吃都不一定吃的到。
 (哈,他又要說,我爆他的壞話,沒辦法每次想到我就不爽)

  本來我還要煮蔥爆牛肉的,因為我也google了它,
  不過怕爆得整個地板都是油,所以下次好了,其實重點是我電風扇壞了,沒辦法把油味吹散,
  忽然覺得不該買這麼大支的電扇,我媽說買新的,但它明明看起來很新啊,
  我覺得修一修就好,搞不好是電線的問題,
  但太大台,我想到要從四樓搬下去,又要搬去修我就累了,
  這幾天回來就冷氣吹整晚吹到天亮,我心都在淌血,這個月的電費啊。

  不知道為什麼,忽然就是很想吃咖哩,
  這次的咖哩我用了半顆洋蔥、一顆馬鈴薯、半條紅蘿蔔、一支雞腿,
  看起來食材很少吼,但恐怖的是我居然用了三塊咖哩塊,
  佛蒙特中辣的一塊,韓式咖哩大辣的二塊,
  差不多八、九百cc的水,我也沒注意,反正就是淹過我的食材,
  然後用電磁爐煮,大火煮滾後,就一直用最小的煮,煮了有二十分鐘吧,
  我一定會煮到馬鈴薯的切面不再這麼方正,表示它有融進湯汁中,我才會關火,
  重點來了,好幾篇都有寫到咖哩飯最好是放隔夜,在冰箱冰一晚隔天會最好吃,
  我有照做哦,隔天帶去公司蒸飯,夭壽好吃,
  兩個牌子混真得味道不一樣耶,也比較香,哈,真有成就感,
  其實我還蠻愛下廚的,但是我不愛洗,好像很多人跟我一樣,
  我最討厭的就是洗碗和洗衣服,最喜歡掃廁所、拖地和買菜,
  因為某人不吃我又不能說,你有吃要貢獻一點勞力,那你去洗,
  通常我煮飯的時候他都不在,我只好認命的自己洗。

  哈,瓈璟,下次如果真得到舒齊家聚會,一人一道菜,我要煮咖哩飯,
  先喊聲先贏,其他人想別的哦,這個我要煮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