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你們會不會好奇,八八風災後的甲仙、寶來,變成什麼樣了,
  我曾經在網路上搜尋過多次,每隔一段時間就會搜尋一下,
  因為以前我家很常去,好幾年過年初一都是到寶來的妙崇寺拜拜,然後再去泡湯,
  所以我一直很關心現在修護的狀況,路有沒有通,景點能不能去,
  只是怎麼找都看不到我想了解的訊息,因此五月我們真得實際跑了一趟。

  今年的初一我有去過妙崇寺了,八八風災時也是受創嚴重,
  http://www.clm.org.tw/88storm/index.html
  還好現在修復有八成了,是間很漂亮,很乾淨要脫鞋,不拿香的廟,
  進去拜拜會覺得心很平靜,每年的第一天這樣開始我覺得很好,
  而且初一的一早去你一定會遇到王金平院長,
  我們都拿過他發的一元紅包,
  千萬記得去那裡一定要喝廟方準備的橄欖茶,非常好喝,
  他們自己種的,可以買一包回家煮哦。

  妙崇寺就在往寶來的路上。

  ---

  遊玩路線:第一天。台南新營-->玉井-->甲仙-->旗山-->美濃-->寶來
       第二天。寶來-->甲仙-->旗山-->高雄(回家)

  哈,沒錯,非常鬼打牆的路線,因為新聞說了會下雨,
  但你們也知道氣象局講得話哪能信,所以我們還是出門了,
  本來天氣很好,沒想到開到玉井真得開始下雨,到甲仙更是下得霹靂無敵大,超大的,
  下這麼大我們也不敢再往寶來去,打算要回高雄,回我家,
  不過時間還很早,我就提議去旗山晃一下,
  沒想到一到旗山整個地上是乾的,那地方根本完全沒有雨,而且太陽超大,我簡直要熱死,
  旗山晃完去美濃也是沒雨,所以這意外的路線,我們兩個完全在度時間有沒有,哈,
  阿榮就問我,那接下來到底要回家還是去寶來,
  我想了一下,一心就是很想去,很想知道那地方變怎樣,
  我愛吃的牛肉燴飯、香雞排還在不在-->(只想著吃)
  所以不管了,就算下雨還是要去。

  ---

  接下來就又到了看圖說故事時間了,非常長哦,這篇。

  哈,從玉井開始,買東西吃東西是一定要的,布丁(普通),
  我本來以為會像統一布丁那樣有很香的雞蛋味,沒有,所以不推,
  但這手工花生糖就要推了,非常好吃又不黏牙。


  


  你們看,從玉井就開始下雨了,一直到甲仙大橋路況都很順,淡紫色的甲仙大橋耶,很漂亮,
  來甲仙什麼最有名,芋冰和芋粿,我是每次來都會去世大芋冰城,  
  在那裡邊吃芋冰邊和老闆小聊一下,現在人潮真得少很多,因為南橫還沒通的關係,
  所以遊覽車也不會經過了,以前大家是為了去寶來泡湯、溯溪所以經過甲仙,
  現在寶來溫泉頭都被破壞了,遊客自然就少了。
 
        
       

  中午我們就在甲仙吃這間徐芋粿,
  點得是牆上那份套餐,本來我還想買芋粿回家的,但吃完我就不想買了,
  因為他們的芋粿很綿,我不愛這種口感,我愛吃硬一點會QQ的粿,當然大家口味不同,你們參考就好,
  他們的脆荀湯很好喝哦,是脆荀加紫菜的味道,我覺得好好喝。
  

    

  因為雨下得實在太大了,我們不敢再往寶來去,就往旗山老街閒晃去,
  看得出來吧,為什麼一去就吃冰,因為走沒幾步路,已經快熱死了,
  這就是很古早味的冰,口味很淡很解熱,好吃,而且生意很啊,我們去已經剩底了。


  


  吃完冰就往旗山車站走去,某人那天不知道精神在差什麼的,一路一直打哈欠
  我還在旗山車站跟裡面的小姐啦咧,他已經不知道躺在那睡多久了。


  


  這間是非常有名的臭豆腐店,去的時候他都還沒開店,回程再經過他已經準備中了,
  所以我們寧願進去吹電扇涼一下等他熱鍋,也受不了在大太陽底下繼續走,
  等待過程中某人又趴下去睡了-__-

  說實在的,嗯...沒有想像中好吃。

  
  

 
  這是我在旗山車站買的旅遊護照,小小一本介紹的很詳細,
  蓋滿五個紀念戳就可以到枝仔冰城免費換一張DIY模型,和香蕉脆皮雪糕一支。
  冰呢,我一個人吃的,有個人又給我趴下去睡了,(奇怪,他前一晚幹什麼去了)
  我想乾脆讓他睡個夠,所以冰吃完,我就開始組這個模型了,蠻漂亮的吼。


  

  
  以下是旗山老街街景,很有特色和味道。


  


  因為才三點,時間不夠晚,攤販才陸陸續續開始擺而已,加上已經很飽,快吐了,
  所以我們就往美濃去了。

  其實去美濃沒有要幹嘛,而且景點都去過,看太陽這麼大就不想下去走,
  所以只是去一間美濃窯看看,度時間而已。
  
  

  
  才從美濃窯走出來就又開始滴雨了,阿榮說看是要回高雄,還是去寶來,
  我們從導航隨便找了一家旅館打去問,其實也不知道八八風災後,到底剩幾家,
  隨便播了號碼就問說寶來雨大嗎,對方說斷斷續續在下,但我還是決定去了。

  還是有某些路段在整修,但路況大致是好開,是OK的,
  你們看這所有的照片都是我坐在車上照的耶。

  


  忘記這是什麼橋,不過它用好之後會更方便。


  


  一路都是下雨的狀況到達寶來,結果以前我們都在住的那間「上寶來溫泉山莊」沒開,
  鐵門是拉下來的,在八八風災被淹掉的那間叫新寶來,
  我就想說以前國蘭或轉角26溫泉山莊都很貴,現在連個人影都沒有,
  不然來問一下價位怎麼算,靠,還是四千多塊,不知道在囂張什麼,
  我當然不要住啊,不是說要促進觀光,現在都沒溫泉,都沒人願意來了,
  4800,我聽了就生氣,重點是他的停車場只停了兩台車。

  回到街上後,找了一下其他選擇,剛好看到這間鴻來,
  他先帶我們去看房型,都是小木屋,就小小間的很簡單,
  不過房間只要乾淨,小間我是覺得沒差,對我來講只有廁所一定要乾淨最重要,
  這裡一晚才1200,你們看差了多少,或許因為便宜吧,
  當天他的住房率就高達八成。

  我問櫃台,現在寶來到底還有沒有溫泉,那小姐很老實,
  他說我也不敢騙人,我們現在很積極重新尋找源頭,
  你房間出來的水還是有溫泉成份,只是比例沒以前高而已,
  嗯,我覺得泡起來的感覺還是很好,還是有一點咕溜的感覺,哈。

  其實一直到吃完牛肉燴飯(後面有介紹)買完香雞排,雨都沒停過,
  所以我們是先回房裡看電視再到客廳上網,等雨停後才又出門去走走,
  啊~好懷念啊,沒想到還能走在寶來的街上,賣愛玉的店也還在,我有看到,
  路燈下的椅子也還在,小公園也還在,走著走著心裡湧上了許多美好的回憶。

  PS..房裡的網路目前不通,上網必須到左上圖示的客廳才能上網哦。


  
 

  當天晚上工研院也來住了八個人啊,看起來不錯吧,只是房間很小間而已。


  

  接下來一定要介紹的就是這間「老丁來」了,就在清心和7-11中間,非常好認,
  我的愛啊,我每次來寶來一定要吃,沒想到還能吃到,嗚,太感動了,
  他的牛肉燴飯是我吃過最好吃的一間,料又多,肉片又沒有騷味,
  我點牛肉燴飯加蛤仔湯才一百,你們自己看,蛤仔有這麼多顆,
  我第一天晚上吃一次,第二天中午要離開前又吃一次,
  這樣你們知道我有多愛了吧。

  第一天晚上吃完牛肉燴飯,我們就到隔壁買了啤酒,又去買了也是好吃的香雞排回房間吃,
  哈,又是一大包,一整個滿足啊,有沒有感覺我們一路都在吃,
  等雨停後我們去大街上散步,回程我又在7-11買了一碗泡麵,太強了我,我太會吃了,
  某人完全不想管我,他覺得我怎麼還沒飽,還說得出出來玩就是要吃碗泡麵這種話,
  雅雯說他每次看照片都覺得光看就快撐死了。


  


  你們看左上的兩張圖,快接近中午的寶來街道,一片冷清,不要說人,連行駛的車輛都沒有,
  下面的幾張圖是寶來往甲仙的路況,有比較差一點,但開起來OK。


  


  到甲仙後就是買名產的時間了,又回到「世大芋冰城」買蔡小雨要吃的芋冰,
  我們還一起帶了好幾包這種芋酥條,有四種口味,甜的、鹹的、辣的、芥茉的,很好吃。

  你們知道夏天也有水蜜桃嗎,我不知道耶,
  我一直以為冬天才有,是世大老板跟我們推薦的,
  說甲仙人都吃那位小林村大姐賣的水蜜桃,所以我到攤位那試吃了一顆,
  夏天的比冬天的看起來小顆,但的確很甜又超多汁,
  整間店面一盒又一盒打包好準備宅配的水蜜桃,看起來就很誘人,哈,
  因為我熱愛蜜桃香,說實在一盒十顆350還挺貴的,但衝著小林村,我們買了三盒,
  而且我們跟那大姐聊八八後的小林村,聊組合屋裡剩他一戶,他無法申請永久屋的事,
  就這樣聊了快四十分鐘。

  我不知道他們水蜜桃一年只賣二十天耶,他說他每年只賣5/1--5/20,
  其他時間不是回山上就是到台南成大那裡的黑輪攤打工,
  大家明年等我啊,我會幫你們團購夏季水蜜桃。  


  


  甲仙買完後,我們又回到旗山了,哈,所以才說鬼打牆路線啊,
  因為這幾個點都很近,甲仙到旗山也是很快就到了,補充說明,鴻來的房間裡沒有冰箱啊,
  所以回程才去買名產是對的,不然根本沒地方冰。

  我們在旗山買了一大袋包子,一大袋水煎包,還有香蕉。

  才下車我們又開始吃了,明明在甲仙才吃完芋冰而已,
  但有人看到饅頭、麵包類的都沒有抵抗力,所以黑糖包吃完就是水煎包了。


  
 

  接著又是鴨肉麵,老街上有好幾間,我們吃的是旗山車站前面那間,
  很好吃,湯頭很讚,肉也不會澀,最重要的是鴨血很入味,
  很多外面鴨肉店、鵝肉店的鴨血,都白白的沒什麼味道,要沾醬油膏才能吃,
  這家真得很好吃。


  


  吃完我們就去參觀旗山國小了,我有說過我們非常愛參觀小學,
  這真得是一間資源好多,又很漂亮的學校,
  中山堂就是他們的禮堂。


  


  參觀沒多久後就聽到阿榮大喊一聲,「我抓到你了!」
  我差點嚇死,後來才知道他在喊這個弟弟,你們看,他超可愛的,
  我們本來以為他跟同學在玩,不是,他一個人而已,
  一個人也玩得有模有樣,這一身打扮超厲害的。

  後來他就帶著我們逛了整個校園,而且解說的很詳細,口條很好,
  是個很盡責,很以自己學校為榮的小孩。

  走在他們借給那瑪夏民族國小使用的教室時,他就小聲的說,這是禁區,平常我們不能上去的,
  你們要看嗎,我們說好,他立刻接一句,跟我來,哈,我快笑死了,
  走到樓上,阿榮就說,幫我把風,我要上廁所,這小子拿起他的長槍,
  便開始左看右看向後看,很認真的把風起來,我被他的舉動搞得一整個狂笑,
  怎麼這麼有趣,這小孩,我愛他那頂西瓜皮帽子。

  我們要走的時候,他還在大門口依依不捨,
  他有告訴我們他的名字還有他住在哪,完蛋,網誌果然要馬上寫,現在寫一個月前的事,
  好多細節我都記不起來了,還好我記得他家的店名,哈。


    

    


  右上那一整排白色校舍,就是他們借給八八風災毀壞的那瑪夏民族小學使用。


    


  很美吧,隨便什麼角落都能照。


           


  連幼稚園都有。
  左下,跳格子也有,有好幾個,我在那邊猛玩猛跳,
  下排中間,你們猜那是什麼來著,是機艙,
  很誇張,他們為英語村的課程做了各種不一樣的教室,
  有佈置成餐廳的、臥房的、健身房的、機艙的,(還有幾個我忘了)
  為了讓他們上課有身歷其境的感覺,幫助他們更容易學好英文,真得資源超好的,
  錢這樣用就對了。

  
  
 
  他們的操場。

 (某人又在幹嘛了,嘴巴開開,怎麼不來一坨鳥屎掉進去)


      


  離開旗山國小後,我們又往這地方走去,在附近而已,但我忘記叫什麼名了。


  


  整個行程走完,要回我那可愛的家,當然不能忘記,我爸最愛吃的就是香蕉了。


    


  最後,擺上一張我的肥臉照,
  某天我說,明明我自己照鏡子我都不覺得我臉大,
  為什麼你照的每張照片我的臉都這麼肥,都有雙下巴,
  拜託什麼時候技術才能進步。

  他說,那只是陰影,不是雙下巴-___-


    

  其實如果不是特地要到寶來看看,想知道他修復的如何,
  應該沒有人會專程去那裡的,這樣的行程說無聊是很無聊,是沒什麼,
  但我還是覺得很開心,一路我們也是一直跟不一樣的人聊天,
  或許旅途中重要的不是去了哪,而是遇到了什麼人。

  我喜歡這張。

  這是第一天我吃完芋粿在等待雨小一點的時候站在屋簷下照的,
  其實那時候也沒什麼目的地,就是雨太大不去寶來,要回家了,
  靜靜的,沒什麼車,沒什麼人,就是雨聲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