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搬完了,
  從品保大樓搬到新完工的辦公室去,我們一點意願也沒有,
  以前我們是軋鋼、技術、生計、資訊同一棟,
  所以跟user開會很方便,討論需求,或有什麼問題,都能第一時間知道和解決,
  以後沒辦法這樣了。

  搞不懂為什麼我們要過去,之前還有個說法,說我們程控課可以留下,
  程控課就是寫煉、軋鋼、技術部程式的人,
  沒想到後來一一被駁回,沒有理由得全部搬過去。

  從昨天我們就開始打包了,
  我從上星期就丟了不少東西,因為本來是上星期要搬,
  後來廠務公告工程來不及又延了一星期,
  本來還想說會不會下雨又要延一星期,
  還好老天很配合,今天沒下雨而且太陽不毒辣。

  下午生計的人紛紛跑來喝我們咖啡機最後煮出來的咖啡,
  哈,我們經理買這麼久,我到現在都沒喝過。

  你們看本來我們部門是自己獨立一間,就算大聲講話也沒關係,吃東西也沒人管,
  而且OA屏風是高的,還有兩張桌子、兩個三層櫃,還有書架。
  


  

  站起來你頂多只會看到你隔壁那幾個位子的人,
  很有隱私,聽音樂、上網、吃東西、打瞌睡都沒人知,想幹嘛就幹嘛,
  只要你的事情都有照進度進行,都能在時間內結案,沒人會管你在做什麼。

  這種爽快的日子過了五年,唉~果然五年是一份工作的關卡啊。

  很顯然有人眼紅,非要把我們叫過去坐在一起,
  官方說法是看得到比較安心,但擺明的就是我們被監視了。


  

  搬完留念一下,自己的位子很久沒這麼乾淨過,
  如果一直保持這樣,我的5S應該會每次過關。


  

  你們看這新大辦,OA板這麼低,位子這麼小,腳邊還要擺一個三層櫃,
  又有這麼多根柱子是怎麼一回事,
  那柱子是我們的不銹鋼嗎-__-
  一眼望去超多根柱子,這到底誰設計的,
  爛死了,走道留這麼大幹嘛桌子不要擺兩張。


  

  這大櫃子每排坐位後面都有一排,
  也就是每個人都有專屬的一個櫃子,他不要你桌面太大什麼都擺桌上,
  他要你什麼東西都放到你後面的櫃子去。

  這一層樓,我只能說風水極差,所有靠窗位子,整層,一整圈全都是各大頭的辦公室,不然就是會議室,
  大大小小各種規格的會議室,講白一點就是,
  我們被圈在所有大頭隨便走出來還是站起來就一定看得到你在幹嘛的圈圈裡。  

  我同事說,這樣怎麼工作,他受不了,所以今天整天他都情緒低落,
  下午搬過去後一邊整理一邊環顧四周,想像工作中頭頂上裝了八支監視器的那種感覺,
  覺得很窒息,很封閉。

  重點是我們公司的大頭長怎麼,我沒有一個認識,
  我只知道以後不能吃早餐、不能大聲喧嘩、不能聽音樂、不能上網、不能想吃東西就吃東西,
  唉,我看要開發別的出頭了,有什麼「低調」的出逃,請大家告訴我先,
  不然八小時應該非常難度過,非常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