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雨了,本來早上還想出門去上課,
  聽著滴答滴答的聲音就心想還是算了。
 
  這幾次的感冒很不一樣,症狀都是咳得很嚴重,
  所以大家要好好照顧自己,(不是我,我沒有感冒啦)
  只是回家聽到我爸好像又開始咳了,覺得有點擔心。
 
  有段時間他咳得很厲害的時候,我每天都睡不著,
  總覺得爸爸這麼疼我,但我卻不能為他做什麼,心裡覺得很不安,
  所以只要聽到別人說,我就想要試試看,
  試過最有改善的是蜂蜜醋,(蜂蜜+玄米醋)
  但真正有效,有效到我自己都嚇一跳的其實是,
  風雨無阻每天都會送的溫羊奶。
 
  昨天在睡覺的時候,我翻來覆去,
  因為入夜後,應該說躺著的時候,真得會咳得比白天還厲害,
  所以我還是起來泡了杯蜂蜜醋給我爸喝,順便叫他試試,
  這是我上次咳到快死去看醫生時,醫生教我的,
  我知道還有些小囉嘍都在生病。
  
  (不要睡一睡醒來說忽然很想我,病到產生幻覺耶)
  
  記住,咳太久真得會傷支氣管,這我真得深切感受到了, 
  所以無論如何一定要看醫生,如果想咳嗽的時候,就深呼吸,
  大口吸到底,吸到你覺得整個胸和喉嚨都收起來,然後停個幾秒鐘,
  反覆做幾次這樣的動作,真的有效,我自己試過了,你們也快試試。
 
  為什麼人家都說氣喘的人肺活量不好,
  我爸沒有氣喘也不抽煙,但是醫生這樣跟他說過,
  呼吸太短,你們知道這什麼意思嗎,
  連這個我自己都試過,而且依照我的觀察,
  如果你聽到有個人呼吸的聲音很大聲,
  不是剛做完運動的急促,而是平常他的呼吸聲就很大聲,
  那你就要特別的注意他了,因為這就是呼吸太短。
 
  你們自己試試,用很短的秒數吸氣吐氣,
  跟用很長的秒數深呼吸,肺部的感覺真的很不一樣。
  
  關心一下身邊的人吧,
  游泳或跑步都是非常好的運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