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現在每次去上課前都會自己找間沒吃過的店吃東西,
  不然就去吃過的,點不一樣的東西,
  ㄟ....以前覺得我們唱歌在買的那間鹽酥雞就很好吃了,
  但自從吃過大姐買的那家之後,我就愛上那家了,
  啊我不知道在哪,我問過再告訴你們。
 
  上次去上課的時候,騎著騎著忽然聽到按喇叭的聲音,猛按,
  我還不知道是在按我,從後照鏡看到警車一直逼近我,我才停下來,
  我心想,我有闖紅燈嗎,安全帽在我頭上啊,還有什麼,
  沒待轉,越白線?現在是欄我哪一條啊,
  我一停下來,警察劈頭就罵,你不知道紅燈不能右轉嗎,
  你沒看到我停在那裡嗎,你還當著我的面紅燈右轉,
  ..........................,快嚇死我了,靠,這麼大聲幹嘛,
  還好他罵一罵就走了,沒開我紅單,
  啊紅燈不能右轉不是開車的人而已,
  什麼時候騎車的人紅燈不右轉。
 
  每次前面有車檔著轉不過去的時候,還會叭叭叭叫人家閃邊,
  奸巧的人還騎紅磚道,怎樣就是要轉過去,
  什麼時候騎車的人紅燈不能右轉了,
  切,最好什麼碗糕單都有算到我一份。
  
  上星期老師就說,我那幅一直完成不了的蘭嶼圖尋問度很高,
  (本人現在依然以龜速在有一畫沒一畫的亂補它,每個人走過去都說,好耐性啊,
   我就會回說,我也不想,我快二千度了。)
  而且這跟我本來預期的差很多,因為上一幅畫很久,我是故意找這張,
  想說,就天空打一打,石頭畫一畫,還有二艄船,應該三次就結束了,算做業績的,
  結果,雪特,跟想的都不一樣,可能我一千度的眼睛沒看到這麼多細節,
  現在細節不停的補上去,我看我要二千度了。
 
  本來我還會載來載去的拿回宿舍畫,後來我也懶了,
  因為我都沒有fu,都不想開工,
  還因此藉故請了好幾次假,因為逃避現實,哈哈,
  老師說,是這二年景氣真得很差,不然之前,
  這種畫擺在他那裡,一萬五到二萬馬上就賣出去了,
  尤其像詢問度這麼高的,沒馬上決定,下次再去看早就被買走了。
 
  所以老師還是開玩笑的問我畫完要不要賣,說要二萬幫我衝衝看,
  我說不要,因為這幅畫太久,我捨不得賣,
  而且我現在有菱形障礙,不可能再畫出第二幅,所以不賣,
  這不像我之前畫向日葵,雖然花瓣也畫得很有障礙,
  但我還想再找個整片的來畫,看能不能畫出我心裡極愛向日葵的那種感覺,
  至於蘭嶼拼板舟,哈哈,畫過就好了,有意思到就好了。
 
  現在還擺在我那裡的空白畫布也拿回來好久了,過年前就拿回來了,
  但現在還是不知道要畫什麼東西,一直沒有fu,哈,乾脆說我太懶,
  一直處在匪類不想動的狀態,最近可能比較常騎車,
  我昨天突發奇想,很想畫騎單車的人,想畫出騎車時候的那種專注和速度感,
  不過,首先,我要有好照片和好的素描能力才行,不然一切就是給共ㄟ。
 
  最近我有發現一個問題,我素描能力不好,畫布上的鉛筆痕跡多到擦不掉,
  如果剛好要塗上重顏料的就沒差,但如果是要畫淺色的,就會蓋不過去,
  我就要重覆好幾遍,等它乾再蓋的過程,偏偏有時候這樣蓋來蓋去就會變醜走調,
  還有,我發現我在打稿的時候都忘記預留錶框的邊,
  這樣畫好後看,覺得比例很好,但錶框後我就覺得太擠,
  沒錯,學問真大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