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五看完星光大道,無意間轉到公視,
  正好從00:00開始到01:00,
  在重播罕見疾病「絕地花園」系列的冷鋒過境。
 
  這是我最最喜歡的一集,不知道又開始重播,
  不然我一定早早就叫大家密切鎖定,
  其實我說過很多遍了,這個系列短短八集,可是卻影響我很深。
 
  除了飾演肌肉萎縮症的萬芳,因此單元得到那年金鐘獎的最佳女主角,
  更因為它是如此的貼近人心,已經看過很多遍重播的我,
  真得無法否認現實的殘酷與不留情。
 
  生活中我們面對無數次該與不該的抉擇,你們知道人心是肉做的,有溫度的,
  如果可以選擇輕鬆的方式過生活,我想沒有人會說不要,
  影片裡其實最寫實的就是女主角每天為了上下四層樓就得與那狹小的樓梯間搏鬥數小時,
  當下我想不管是誰看到,誰都會單純的把自己的舉手之勞當做是一種貼心的表現,
  如同男主角一般,揹他上去不過花我幾分鐘的時間,沒錯。
 
  可是這種好的情況,這種有人願意幫忙而不感到害怕的情況,到底可以有幾次,
  我覺得脆弱的人與人的關係,是矛盾又善良的
  沒有人伸出援手時,你會為別人的冷漠自己的辛苦感到悲傷,
  可有人表達關心時,你反而又害怕不知不覺的對別人依賴,變成別人的負擔,
  這真得好不公平啊,明明最需要幫助的人卻時時刻刻在提醒自己堅強,
  或許大家心裡都有數,如果有一天你已經忘記當初大汗淋漓,爬的那個感覺,
  如果有一天你習慣,你當做理所當然的那個依靠已經不能讓你依靠,
  那該怎麼辦?
 
  這種感受其實很普遍發生在生活中不是嗎?
 
---
  
  絕地花園
 
  播出頻道:公視
  播出日期:12/15起,每週六 00:00--01:00,共八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