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冬天是高麗菜的產季了,
  通常自己家有種的人,因為太多了,
  高麗菜這麼大顆,一顆就吃好幾餐怎麼來得及吃,
  所以為了不讓它壞掉浪廢,就會把它曬成乾,
  高麗菜乾燉肉、燉魚乾、煮湯都很好吃,
  不然就做成泡菜,台式、韓式,現在大家都很會做,
 (我們家雪兒有學到撇步,他說要下來做給大家吃)
  不然就拿來包水餃、包水煎包,可以變化出各式各樣的東西來。
 
  但,我是個從小就不愛吃高麗菜的人,
  我這個人不偏食啦,我媽煮什麼我也是吃什麼,
  長這麼大還沒有那種不愛吃就完全不吃的東西,也沒有什麼不敢吃的東西,
  人家叫我吃我也是吃啊,有的人不敢是因為會邊吃邊想像,
  想說啊....這是屁股耶,啊....這是內臟耶,然後自己想一想就不敢吃了,
  哈,我不會,我腦子還沒想到那裡的時候,
  我的手一向很快,不會搶輸人家,我就已經吃下肚了,
  非常好養,不愛吃的東西就是少吃一點而已。
 
  所以我媽都知道,我不愛吃的東西,一定要有其他味道蓋過我不愛的味道,
  那我就會心理作用的覺得,還不錯,或者很好吃,
  像我就很討厭吃炒高麗菜,炒豆芽菜,因為有一種土味,
  我也很討厭吃湯匙菜、花椰菜,偏偏我媽又非常愛煮花椰菜,
  我覺得這些東西單單用炒的,裡面根本煮不透,鹹味又進不去,用燙的也沒味道,
  哈,我這種吃重口味的人,一定要覺得味道有出來才是好吃的東西。
 
  所以豆芽菜我只愛吃乾麵裡面有泡到滷汁的豆芽菜,
  高麗菜我只愛吃加在泡菜鍋裡,不然就包在水餃水煎包裡的高麗菜,
  湯匙菜、花椰菜,最好都丟到湯裡煮到爛,
  我媽每次都說,你是老人沒牙齒嗎,因為我很愛吃很爛的菜,
 (ㄟ....豬皮星期六要請的蔬食餐廳,我很怕我回家還要款泡麵來吃耶)
  沒關係,我可以主攻香菇。
 
  其實冬天我最愛吃的菜只有茼蒿而已,
  因為茼蒿很妙,煮湯的時候不用加鹽湯就很有味道,
  所以冬天吃火鍋我一定要狂加茼蒿來吃。
 
  昨天沒這麼冷,我就試煮了燉高麗菜,
  沒辦法,大地主裔淇小姐給了我一顆高麗菜,逼得我不得不解決它,
  我光是望著一整顆,我就不知道我到底要怎麼吃完它,
  因為我很討厭高麗菜啊,我自己去買菜根本不會買高麗菜,
  所以我只好秉持著用其他味道蓋掉高麗菜味的原則,試煮這道菜。
 
---
 
  把高麗菜整顆切成四大塊,葉子不要撥開哦,直接用水洗一洗泡一泡,
  我有去掉頭硬硬的部分,心硬硬的部分我也切了一些掉,
  但心不要切的很乾淨,目的是要讓葉子好好的連在上面,
  這樣燉比較好燉,之後要夾也比較好夾,才不會因為燉軟了就整個散開了。
 
  這時候拿出好朋友大同電鍋,
  我先把高麗菜放進去,然後又切了一些香菇、一些黑木耳、(我最愛的兩樣東西)
  重點是我還加了小蝦米,然後一些切片的蒜頭,
  加水大概加到高麗菜的2/3,然後加一點點鹽,一點點醬油(我加鮮美露)
  這樣就ok了,我外鍋有多放一點水讓他燉,
  然後我就開始拖我的地,整理房間,
  啊~一直散發出小蝦米的香味啊,
  這種冷冷的天聞到這種味道房間才有溫暖的感覺。
 
  電鍋跳起來後,你可以用筷子插插看,筷子直接插得下去就是夠軟了,
  但我又把高麗菜翻面,把上面1/3沒泡到的又翻到下面去,然後又把電鍋按下去煮第二次,
  哈,你們一定想說,那不會把水加到滿過高麗菜哦,我純粹覺得這樣水太多了,
  你們一定又想說,再煮第二次不會太爛嗎,不會,因為我熱的時候也用電鍋熱,
  等於這高麗菜被我煮了三次,我覺得很好吃,哈。
 
  這樣煮起來湯很好喝也很營養哦,跟我一樣不愛高麗菜的人可以試試看,
  主要是電鍋煮很方便啦,又不用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