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打算要畫幾張蘭嶼特色風光,
  第一張我就挑了蘭嶼拼板舟來畫,
  我心想就天空、海、沙灘和拼板舟,應該三堂就能畫好這一幅了,
  見鬼,我覺得我真得很假會,本人畫拼板舟上頭的菱格紋畫到一直鬼打牆,
  我看再三堂我那艄船也畫不完,一開始我畫船頭部份,
  畫畫畫,我忽然發現,為什麼人家是二個菱形併排,我的線交叉之後只有一個菱形,
  我就開始拿筆和紙在一旁亂畫,我心想到底是第幾條連第幾條,出來才是我要的,
  愈畫我愈覺得,我的幾何概念怎麼這麼差,好不容易我畫完了那一排,
  又來另外一條,是三個菱形併排,我的媽,蘭嶼人的祖先一定要這麼搞岡嗎,
  我又拿筆和紙開始鬼畫一翻,天殺的這些格子還給我紅黑白混搭,
  我真得畫到手抖又眼睛花。
 
  蘭嶼人,明年五月啦,你們開始彩繪拼板舟的時候,
  我已經先用這幅畫練過了,你們可以請我,
  日本人,我覺得你們如果要排骨牌的時候也能請我,
  我真得是一整個有耐性加眼力好的,
  在我畫完那些菱格紋之後,我的耐性應該會大提升,
  眼力雖然愈畫愈花,但我非常仔細,
  所以真得能請我一起幫忙畫。
 
  這一幅我要加其他媒材一起完成,
  哈,其實我只是要加沙子去加強我畫好的沙灘而已,
  可惜沒有蘭嶼的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