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來當看護的外勞和請來做家事的外勞,是不是不能混在一起用?
  我忘了,好像聽什麼人這樣說過,只是我們都混在一起用而已。
 
  在文化中心的午後,
  會陸陸續續看到零散的看護推著坐在輪椅上的阿公阿嬤出來散步、曬太陽,
  原本我覺得他們的工作起碼也要推著老人家走幾圈文化中心,
  讓他們透透氣,讓他們的眼睛因為移動中的景色受到一點刺激,活動活動,
  因為不管中風、痴呆症或生病虛弱的人,
  聽覺、視覺如果可以透過講話、看東西接收到一些不一樣的訊息,
  我相信對身體會有幫助的。
 
  可是我看了一下午,
  阿公的頭歪了一邊,動也不動的維持了這個姿勢好幾個小時,
  他沒有知覺嗎,你怎麼知道他沒有知覺,
  搞不好他也想把頭扶正,只是自己做不到而已,
  這要一般人脖子早就酸了,頭也暈了,講得出話的應該飆髒話了,
  就算同一個姿勢坐著坐著也會不舒服不是嗎,
  但那些外勞看護像是約好的,大概每天這個時間就是他們聚在一起聊天的時間,
  然後一個個坐在輪椅上的老人,就這樣被隨意的擺著,
  他們就面向不同的地方,被隨意的擺著,
  就算時間過去也沒人注意到,原本曬不到太陽的地方,被太陽曬到了,
  看護們自己知道移到陰涼的地方繼續他們的話題,
  但輪椅上一動也不動的老人還是被這樣子擺放著,
  我心裡想,很熱,應該熱死了吧,
  說是出來曬太陽,但有沒有必要曬這麼久,就像被遺忘了一樣。
 
  看著想著,對於很愛在外頭閒晃的我來說,
  眼前的景象已經不止看過一次了,
  每次每次都有一種很孤單的感覺,空洞的眼神、絕望的表情,
  人....是不是不要活這麼老比較好,
  如果照顧你的人以為這樣就是照顧,
  如果照顧你的人連你脖子歪到快斷了,快熱死了都不知道,
  那心裡深沉的那份孤單就只剩下等死的感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pple 的頭像
    Apple

    舊東西 新想念

    Ap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