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個禮拜我都會坐火車回家,
  搭大眾交通工具的缺點就是常沒位子又人擠人,
  但卻可以看到很多不一樣的人。
 
  有溫情的人還是有,看到老人家,看到有小朋友的,很多人會自動讓位,
  寧願自己站著,也不願老人小孩晃來晃去的一整路。
 
  上星期五,我站在自強號的八號車廂,
  等著上車的時候,看到一個坐輪椅有點腦性麻痺的學生下來,
  進到車廂之後,又看到一個,我不能很確定這是什麼病名,
  但我覺得這個小朋友的心態很好,不會畏畏縮縮,反而能跟站在身邊的人侃侃而談,
  這種感覺很好,一陣顛簸、一個煞車,大家不是先管自己站得穩不穩,
  好幾雙手都是先去拉住他的輪椅,先去穩住他,
  我知道他一樣要在高雄站下車,他問我幾點了還要多久,
  我們聊了好一會。
 
  快到終點站的時候,靠近自動門的人,有人關閉了自動門的開關,
  (門的上方有一個可以轉的,這樣門就會一直開著)
  有人幫忙推輪椅,讓他可以很順利的到樓梯口,
  不常坐火車的人可能不知道,只要火車上有行動不便坐輪椅的人,
  站長一定會在你要下車的那一站通知站務人員,
  站務人員會搬一種可移動的無障礙斜坡讓你的輪椅上車或下車。
 
  車子靠站後,陸陸續續下車的人都親切的跟那位弟弟道別,並且叫他小心,
  我看到站務人員速度很快的已經在門口等了,
  結果這個人的態度讓人不太爽耶,因為第八車廂剛好是月台樓梯一下來的地方,
  沒錯啦,它放了無障礙斜坡後會有點窄,
  他就很大聲又不耐煩的說,你們後面的,把他往旁邊推,看是要推到第七還是第六車廂,
  我看著他心想,這個人看起來也在火車站服務很久的感覺了,
  靠夭咧,輪椅中間走道是推得過去是不是,
  那即然能從第八車廂上來,為什麼下不去,
  嫌位子窄,那起站的站務人員幹嘛讓他在第八車廂上,
  上都上了,總要解決吧,所有站在後面的人都很有耐性,
  我不知道那個站務人員在沒耐性個什麼勁。
 
  我還是要說,台鐵有這個服務真得很好,只要家裡面有這樣不方便的人,
  家人都可以放心的讓他搭車,但大家都要多一點體諒別人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