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又想補充「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
  看報導他的票房開出了紅盤,因為全台拷貝數少,
  所以場場爆滿。
 
  還有一個很讓人感動的地方,
  本來女主角美香得知自己的老公從事納棺師工作後,
  極力反對,甚至大哭的說,你別碰我,很髒,然後就離開了山形回到娘家,
  要大悟沒換掉這個工作前都別去接他,某天大悟工作完,發現美香自己回來了,
  他開心的告訴大悟他懷孕了,要他為了孩子著想,
  為了孩子以後不被同學排擠、嘲笑,說服大悟快點辭掉工作。
 
  我覺得每個人都是這樣的,
  我們很容易用自己的立場,說自己的出發點是好的,
  來強迫別人放棄原本很喜歡的興趣或工作,
  可說這種話的人實際上沒有多少人真正了解對方為什麼喜歡,為什麼這樣做,
  當美香看完大悟為湯屋婆婆清洗完大體後,他釋懷了。
 
  我覺得最感動的是,當他們收到消息,
  要去領大悟父親屍體時,進來的葬儀社人員,
  什麼也沒做,就要草率的把屍體抬進棺木中,
  那時大悟大喊了一聲,放下,放下不要動,
  然後美香立刻站起來用很堅定的口吻說,
 「外子是名納棺師」,天啊,這一幕讓人覺得好感動,
  從排斥到接受,到可以跟別人說,
  那種心情上的層次真得很激動。
 
  還有大悟第一次在深夜獨自拉著大提琴,
  想起小時候和父母一起去河邊撿石頭的那段,
  也讓我非常喜歡。
 
  黃小蘭,快點,原聲帶原聲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