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像是大自然開始反撲了,
  近來天災不斷,可能連老天爺都受不了人類的自私了。
 
  這幾天就兩則新聞反覆的播,
  一則蘇花公路,一則Selina的燙傷,
  有時候都覺得幸福真得是得來不易,
  常常覺得好像握住的時候,很輕易的就又被破壞消失了。
 
  每個人都會說的一句,要惜福啊,要惜福啊,
  但又有幾個人發自內心的珍惜,
  那天我去四叔家聊天,停好車子往裡頭看,
  他們夫妻倆,一個坐在椅子上看電視度咕,
  一個坐在另一張桌子玩著電腦的接龍,
  空氣中彌漫著,靜靜靜....孤單孤單孤單....
 
  想起畫畫時,大姐們感慨的說,人老了真得可憐啊,
  還是不要活太久,活久了,就會像人球一樣,
  每個孩子都忙自己的事,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家庭,
  生愈多就愈多人計較誰照顧的比較久,誰花的錢比較多,
  所以年邁的父母就像沒人要的被送來送去,一個月換一個地方住,
  多住一天都會有人看不順眼,說算自己不想折騰了,不想這樣輪著住,
  又好像會拖累什麼人一樣,滿天難聽的話語都會出現在你耳邊。
 
  是啊,想想如果說父母為小孩付出了三十年,
  有哪個小孩又像父母一樣能無私的回報三十年,
  今年我們家中秋節沒烤肉,往年大概都會在中秋節前的那個週末烤肉,我們家一向愛提早過節,
  今年因為颱風天,還有隔天中午我爸媽要參加喜宴,所以就不想這麼累,
  於是老早就放出消息說,今年我家沒這個活動。
 
  可是隔一個星期回家,蔡小雨說,
  中秋節,星期三晚上,應該說星期二晚上,一家家開始飄出烤肉香時,
  我爸就說了一句,怎麼今年都沒人約烤肉,不然我們也去跟大家熱鬧一下,
  聽到這句話,我真得覺得心好酸,
  我常常很恐懼,如果有天我們真得嫁人了,
  我不敢去想我爸媽會有多孤單,
  我說,那也能準備一些簡單的東西烤一下,爸爸要烤魚就烤魚,簡單有趣就好了,
  蔡小雨就說,才三個人,他和我爸媽,烤什麼烤,爸爸就說三個人不用麻煩,
  但如果多約一點人,媽媽又要準備一堆東西累死了,那些人都吃完就拍拍屁股走了,
  我們又要拖地,又要洗一堆東西,又要整理到腰酸背痛,
  一聽完,我立刻下樓跟我媽說,我們明天烤肉,反正每個週末有的是時間,
  於是我們在中秋節過後的那個週末,找了我姐和姐夫回來,
  我們又熱鬧開爐了。
 
  希望我們都不要忘記互相陪伴的心意,
  當然我也沒辦法做得多好,
  我只希望我儘量,在我做得到的範圍裡,
  不要去妥協說,我做不到,我懶,我不想做,
  與其沒有做而擔心,不如多做一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