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某人說,他回台過年時聽到好幾個派駐的人都離婚了,
  我說,因為野花比家花香啊,
  他說,不管在大陸在馬來西亞,看久了都覺得台灣隨便一個走在路上的都很美,
  我說,所以你是要說,只有你沒野花嗎,
  他立刻跳起來說,我老婆這麼漂亮,要找個比他醜的幹嘛,
  也是,我看過照片,他老婆真得長得漂亮,
  那時候我說他老婆像港星趙雅芝,哈哈,他一整個樂。

  不過之前某律師說過,他承辦的上百件離婚案件,
  幾乎外遇對象都長得比元配醜,所以長相影響不了什麼,
  老男人還能接收到幼齒妹妹投射過來的崇拜眼神,這才是關鍵,
  男人啊,都吃這一套。

---

  之前有個朋友說,他男友年後要派駐大陸兩年,
  所以跟他提過如果不放心要不要在過年前結婚,
  我們眾姐妹一致在聊天室裡投反對票,
  只交往了半年,是認識多少,
  難道結婚就能放心,對男人就有約束力了?
  我們說,如果婚後你是要跟著他過去,那你自己考慮清楚,
  如果沒有要跟過去,那需要現在考慮這問題嗎。

  兩年,現在三十幾歲的我們,結不結婚都要很大的決心。

---

  要說採花,是本性還是環境呢?
  說真的,這種事我在公司聽多了,這趟出差聽得更多。

  基本上公司是採不聞不問的政策,高層覺得份內的事有做好就好了,私生活管不著,
  甚至主管每個月都有一筆交際應酬費,是你知我知,給外派的人一解生活苦悶找樂子的費用,
  所以我說,把一群男人派到老婆小孩都不在身邊的環境,請問他們下班要幹嘛,
  每天不是好吧,大家約一約去吃飯吧,不然就是吃完飯才七點這樣早,
  難道各自解散回去當宅男,當然去抓腳還是唱歌啊,
  我跟你們說,有太多你相信他有多安全多正人君子的人,
  到酒店是變了一個樣。

  請問他們在台灣知道KTV裡頭長怎樣嗎,但在大陸他們知道裡頭的妹長怎樣,
  第一輪先來十個,你們大爺一人挑一個,不喜歡沒關係,
  下一輪再來十個,挑到人人滿意為止。

  要參加這種活動,就是十個男人有九個在摸的時候,那個不摸的人才奇怪,
  會一直被虧說,你是花大錢進來唱歌的嗎,只是進來划酒拳的嗎,
  這走出大門你口風會不會緊誰知道。

---

  所以外派到底是男人辛苦,還是女人辛苦,
  出去賺錢的很辛苦,在家帶小孩的不辛苦嗎。

  知道有野花的,離婚了,
  沒離婚的,還不知情的,
  常常去你家吃吃喝喝,你老公那些好朋友好同事們,
  其實人人都知道,但沒人會告訴你,一邊覺得沒我們的事,一邊覺得你好可憐。

---

  男人不斷的往上爬,不斷的累積財富,
  一開始可能是為家庭,為成就感,為名,為利,
  但到底是得到的多,還是失去的多。

  改變自己的人生就算了,為什麼要影響別人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