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情人,真是個尷尬的角色,
  明明是過去式了,但很多人又愛把他搞成現在進行式+未來式,
  如果要說情人間,戀人未滿的曖昧時候最美,
  那對這些人來說,可能和舊情人間的曖昧關懷,又是另一種美了。

  你們覺得該跟舊情人繼續保持聯絡,還是不相往來最好?

  我覺得我家雪兒說的好,
  因為他自己知道他個性的弱點,他知道他耳根軟是個爛好人,
  所以只要分手,他就換掉他的手機號碼,
  他不想人家利用他的弱點,也害怕那種不理性的分分合合,
  他不想知道對方發生了什麼事,如果是好的還OK,
  如果是不好的,他怕自己的個性會過度關心和介入,
  因為畢竟是喜歡過的人,所以擔心自己的同情心會模糊掉本來該有的那條界限,
  他不想給自己惹麻煩,更覺得該尊重該考慮到的是現在男友的心情。

  這段話有個重點,就是他很了解自己的個性和弱點。

  很多人很常犯一個錯誤,就是覺得自己很行,
  覺得自己把持的住,可以處理的很好,可以把舊情人和現在情人兩邊按奈的很好,
  實際上呢?他們多半拿捏不好那個尺度,他們只是自私的在做,他們想做的事而已。

  他們想要關懷別人,他們想要跟舊情人聯絡,但他們永遠不會站在對方的立場上想,
  他們不會考慮到,或許舊情人花了很久的時間才忘了你,
  花了很久的時間才開始新的生活,你一句,「我真的很想知道他現在過的好不好」,
  就又重新打亂了人家原有的平靜,說真的,我實在不知道這些人憑什麼,
  你是還能給他什麼嗎,不然你憑什麼又去打亂人家的生活,
  雙方沒有聯絡的時候,他沒有你,真的不會死,他可以過得好好的,
  所以他應該不想也不需要,你這種分手後的關懷。

  有些事,我覺得沒什麼意義在,
  想聯絡,想知道對方的近況,無非就是想讓自己放心而已,
  別人一定要被動的接受這份關心嗎,
  關心的方式很多種,不是直接聯絡才表示你很有心,
  從朋友口中,從其他途徑,或者講明白一點,
  我覺得不聯絡就是最大的關心了。

  誰都知道兩個人分手就是一定有問題,不管有沒有對不起對方,
  本來就是有某個點是無法再跨越了,人不用往前看嗎,要,
  這個人對我不好,我不用對自己好一點嗎,要,
  所以我們聯絡要幹嘛,如果你這麼關心我,你就交往的時候對我好一點,不要現在來假惺惺,
  如果跟我聯絡你只是要讓自己好過,讓自己放心,我要配合你嗎,
  我要跟你一樣,把彼此純粹當做一個朋友來閒聊嗎。

  和舊情人聯絡的這個眉尬,並不是像你們想的這麼簡單,
  一處理不好,就是一陣尷尬和二次傷害,請問這樣有比較好嗎,
  有時候我覺得人真的很奇怪,好像失去的、過去的,
  才會讓人不由自主想多做什麼,想彌補什麼,
  如果想花這種心思在舊情人上,為什麼不花在現在的男女朋友上,
  為什麼也要叫你身邊的這個人,無條件接受你和舊情人聯絡。

  是要暗示他,有一天你也會變成舊情人,
  變成舊情人的時候我就會對你這麼有耐性這麼關懷你了,
  要自己解讀成那樣嗎。

  不知道,覺得現在的人常常這樣本末倒置,
  搞不清誰才是重要的人,搞不清誰才需要你的照顧,搞不清現在跟誰在交往中,
  搞不清應該把壞脾氣留在過去,搞不清每天該聊天的對象是誰。

  最無言的一點是,
  他覺得他搞的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