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很多人從FB移去玩google+,好像說隱私上差了很多,
  我都沒有玩啦,google+我還搞不清在幹嘛,
  FB,我是超反FB的人,所以也沒加入。

  我想,像我一樣超反FB的人應該不在少數,
  但為什麼會超反FB,應該有個理由,覺得無聊、覺得隱私不夠,
  又或者因為身邊太多人沉迷於FB,真得只能用「沉迷」來形容。

  很多人說,因為FB重新找回了許多朋友,
  單就這一點,我覺得很吊詭,
  是幫你搜尋到許多朋友沒錯,你也加入了許多朋友,
  但真正重新聯絡的有幾個,
  你還是選擇你想聯絡的來聯絡,
  那些不聯絡的,有找到跟沒找到,有差嗎,
  從FB可以知道他們的近況,都二、三十年不知道了,有差嗎,
  我覺得會聯絡的人就是會聯絡,你不會現在才找到這個人,
  如果這個人對你是重要的,為什麼斷了訊息,
  如果這個人可有可無,為什麼要聯絡,
  為什麼要加入他,讓這麼多不需要知道你近況的人,
  都知道你近況了。

  很多人說,因為FB的電動很好打發時間,
  我想反FB的人都知道說,因為FB的出現,
  已經讓很多人的感情和婚姻走不下去了,
  凡事只要牽涉到排名的電動,沒有不沉迷的道理。

  因為你太沉迷FB,我們分手吧,
  因為你太沉迷FB,我們離婚吧,
  不知道以後判定離婚的理由,能不能自動加入太沉迷FB這一條。

  很多成天坐在電腦前和電動對戰的人,和FB留言對戰的人,
  我不知道他們清不清楚人生中什麼才是「重要的事」,
  他們如何界定重要的事。

  玩FB重要到不需要跟家人交談,你的另一半在身邊,不用理他,
  即使下班忙了一整天回家看到老婆,也可以一句話都不說,
  因為還是玩FB重要,(我人都累死了,還講什麼話)
  你的小孩哭到快脫水,快被尿和屎淹死了,不用理他,
  因為還是玩FB重要,(這是我老婆的事,我老婆不處理,不然他在幹嘛)
  你的女朋友等了你一整晚,不用理他,
  因為還是玩FB重要。(反正他又沒什麼事,等我一下有什麼關係)
  
  我覺得很多人覺得沒FOLLOW到別人的訊息有一種強烈的焦慮感,
  好像下次就會不知道人家的笑點在講什麼,好像就錯過了一些什麼,
  人家躲起來在講八卦,在幹醮什麼事,我一定要參與,怎麼可以錯過,
  別人已經打了多久,名次都在我前面了,
  靠,接下來的時間我不衝一下怎麼行,
  然後這成了一個循環。

  
所以很多人因為玩FB,把家裡當做網咖和飯店一樣,
  至於家裡所謂「人」的這個角色,就只是讓你想呼來喚去的時候有個人而已。

  我相信很多反FB的人,都知道什麼叫只把家當網咖和飯店,
  因為會反FB,就表示你沒得到你該有的尊重,
  因為你在這個空間的存在,就只是理所當然你該存在在那裡而已。  

  我知道沉迷FB的人也很不屑這些假清高的人,
  他們會說你就跟著玩,為什麼不玩,你玩就知道樂趣在哪裡了,
  這樣我沉迷的時候你就不會罵我,因為你也會沉迷其中,
  所以我說,把FB玩爛的人,應該到死都不會了解,
  為什麼人家這麼討厭他,為什麼這麼討厭FB,
  因為如果你是個知道節制的人,會讓身邊的人對FB這麼反感嗎。

  這麼說好像是句廢話,
  節制和沉迷不會出現在同一個人身上,
  有時候我在想,這些人什麼時候才會有所改變,
  什麼事才能刺激他們有所改變,
  失去嗎,一定要等到失去嗎。

  沉迷的人,你們願意付出多大代價,
  來換取你們繼續的沉迷,
  談個條件吧。

  看要妻離子散、回到單身、用一輩子的好運來換,用一輩子的後悔來換,
  隨便挑一個,你會如願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