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記得蔡康永在他的節目中說過,
  他問于美人為什麼在收視率的壓力下仍堅持要做罕見疾病系列的專題,
  我忘記他的回答了,但肯定是正面的,
  因為每個禮拜二,我也會鎖定38MUCH台的美人晚點名。
 
  從一開播一個禮拜五天,到現在變成一個禮拜兩天,
  只有週一和週二,可見得收視率的壓力還是有的,
  其實我從來沒想過會有節目願意針對這個主題去關心這麼弱勢的一群,
  還好他們的故事被看見,還好他們在恐慌過後都是這麼勇敢的面對,
  但我們都知道生命的脆弱有時除了勇敢,是需要更多愛的,
  所以我當然也希望很多人的努力不要被忽略,
  這樣的關心不要只是罕見疾病基金會的責任。
 
  這些病因為罕見,所以發病的人除了遺傳之外,
  多數是原因不明的病症,無法對症下藥的結果,
  導致他們要比別人承受更多的苦痛,
  即使像我這麼樂觀的人都不能保証,
  如果那幾十萬分之一的可能性落在我身上,
  我會不會選擇放棄。
 
  我佩服他們的原因正因為,
  我們,永遠不可能感同身受。
  
  罹瘓「三好氏症遠端病變」的主播楊玉欣曾經說過,
  「死都不怕了,活著還有什麼好怕的。」
  這句話真的讓我打從心底的感動。
 
  我也記得我看完公視改編自連加恩的45度天空下後那份悸動,
  我相信每個人的能力都是有限的,
  甚至在有限的生命中,我們到底能為別人做什麼事,
  我真得很希望自己是那個牽著別人的手和需要幫助的人走在一起的人。
  
  請大家用更柔軟的心,來看待別人的不完美,
  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