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空檔的時間,我到麥當勞坐了一個多小時,
  本來想整理我的筆記,但因為聽到一些吐血的內容,
  讓我一個字也沒動還不得不一肚子火的離開。
 
  不是我對做直銷的人有偏見,
  而是如果你推銷的是你的產品,那我沒話說,
  但不要把"不用工作就有錢賺"這種話掛嘴邊。
 
  我不知道現在的學生在想什麼,
  講的頭頭是道,講一堆,講到我本來聽著我的MP3,
  還故意把它關掉,就是想知道他要賣什麼東西。
 
  不用看我都知道他要賣東西,
  雖然口才一流,但你忍了快一個小時才說出你的重點,
  害我一度擔心,我要走了,還聽不到這是哪間雪特的公司。
 
  四個人炮轟一個人,你們猜結果怎麼著?
  大三生跟大一生講說,學歷不重要,現在的大學生滿街是,
  就算多讀幾年書又怎麼樣,你什麼時候才能像我賺得這麼多,
  王永慶國小畢業都能當企業家了,現在這就是最好的創業機會。
 
  我聽完連"恁阿嬤咧"都想出來了。
 
  給我講總體經濟,講台灣和大陸的教育,
  講高清愿、講王永慶,還講物理化學、講眼光,
  講8%、18%,講錢如何從天上掉下來。
 
  王永慶是上輩子欠你是不是,
  動不動就這三個字的一直說,
  說什麼他只要請一群人來替他工作就有錢賺了,
  所以你的老鼠會也叫你快拖幾個替死鬼下線,
  你就能夠躺著賺了嗎?
 
  那要不要乾脆大家一起去貸款,
  反正請一群人,我就有錢可以收了,
  是這樣的嗎?
 
  請你去打聽清楚王永慶是憑什麼能當上台灣首富的!!
 
  如果要說唸書沒什麼用,那還真沒什麼用,
  我不知道一個大三生怎麼能夠這麼大言不慚的講出如此膚淺的話。
 
  姐姐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今天這麼有氣質的沒站起來罵人。
 
  你們記不記得兩年前,
  有個請張艾嘉代言的階梯數位線上學習的廣告,
  拍得形象清新很讓人印象深刻,
  直到今天想起來,我還覺得很不屑。
 
  那時我一個不知道哪根筋不對,
  想挑戰我脾氣的好朋友,替我安排了一個飯局,
  他也不是不怕死啦,他很怕,怕到完全不敢告訴我有其他人,
  還怕到消失在屈臣式等我整鍋火鍋吃完了才回來,
  我就一個人跟兩個陌生人吃了一整晚的飯,
  吃到我一肚子火。
 
  他們從頭到尾沒有跟我說,這個線上學習有多好用,
  只跟我說加入他們有多好賺,錢都在吃吃喝喝中就賺進來了,
  我其他都不記得,只記得這一句。
 
  那時我就跟我的朋友說,不是我在耍清高,
  但這種錢我不會賺,之後我有一年沒跟這個人聯絡。
  
  你們可能不知道,我真得非常討厭錢,
  因為某些原因,總覺得人一旦擁有了錢,
  就會在不知不覺中失去一些很珍貴的東西,
  一旦失去,那麼你就一輩子跟它無緣了。
 
  雖然沒有錢萬萬不能,
  但今天在麥當勞偶遇的那群穿西裝打領帶穿皮鞋的大三生,
  請永久蘆薈公司不要給我們的下一代這種不正確的價值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